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王浩到蓝田县长安区实地研究民宿经济发展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09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蓝田县、长安区实地查看乡村民宿建设、管理运营等发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乡村民宿规范化发展、服务提档升级、污水垃圾处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具体问题。

蓝田县九间房镇桐花沟村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与专业团队合作,改造民宿27个院落,形成100余个床位的精品民宿集群,年接待观光休闲游客超过2万人次,村集体每年固定分红100万元,同时还帮扶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浩走进民宿院落仔细查看室内外设施配套建设,了解村容环境提升、产业发展和土地集约利用情况,对企业积极参与“三变”改革、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桐花沟村岭塬相间、风景秀美,要充分利用好资源优势,按照旅游民宿行业标准积极评定挂牌,打造集农业示范园、民宿产业、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

在普化镇“水麓蓝山”民宿,王浩实地查看周边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民宿装修特色、卫生管理、经营成本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通过星级评定促进乡村民宿整体提档升级,提升民宿产品竞争力,用好用实各项奖补政策,引导民宿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推出更多高品质民宿,打造西安乡村旅游品牌。

在长安区“九栖东篱”“与山居”民宿,王浩走进庭院和客房了解民宿功能布局、管理模式,与业主、游客亲切交谈,就民宿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和旅游体验等方面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并实地查看配套垃圾、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王浩强调,要找准定位、创新思路,借助专业团队规划设计,保留原生态风貌,把地域文化和乡土特色相融合,提高建设标准,打造精品民宿,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保护好乡村生态,切实做好垃圾分类、生活污水和油烟处理,以绿色生态游为主线,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要把乡村民宿与秦岭旅游相结合,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游客在山水城相融的美景中品味自然美、享受慢生活、休闲过假期。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琳参加。

新闻推荐

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读者席东提问:兔子吃毛怎么办

答:杨凌老科协咨询专家、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兽医师谷撑贤说,兔子食毛癖是兔子的一种常见症状,兔子或啃咬自身被毛,或啃咬其...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浩到蓝田县长安区实地研究民宿经济发展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