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甜蜜的生活”比蜜甜 碑林区帮扶蓝田县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13 02:55   https://www.yybnet.net/

碑林区扶贫干部和周林贵一起查看中蜂的养殖情况

立冬过后,天气渐渐冷了下来,蓝田县辋川镇西河村村民周林贵心里却暖洋洋的,他逢人就说:“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还不知道能不能看到现在的好生活。”周林贵的幸福来得并不突然,不仅有国家好的扶贫政策,更有碑林区扶贫干部的真抓实干。

今年60岁的蓝田县辋川镇西河村村民周林贵,跟女儿外孙一起生活。他自己患有心脏瓣膜缺损,女儿患有糖尿病,外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疾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压力。2017年,他们家被纳为贫困户帮扶对象。2018年8月,在碑林区帮扶干部王国同的多方联系下,周林贵做了心脏瓣膜修补手术。除此之外,王国同还积极帮助周林贵了解和落实帮扶救助政策,周林贵的手术费用也得到报销。“扶贫干部还经常来我家里看我,问我身体怎么样,家里还缺啥不,对我实在是太好了!”说起帮扶干部对自己的帮助,周林贵心里满是感激。

手术后,周林贵不能干重活,驻村工作队考虑到周林贵身体和家庭的实际情况,按照提供就业岗位+产业帮扶的“造血”扶贫的思路,为他申请了30箱中蜂,希望他能自强自立,为自己家庭今后脱贫致富做稳做强这个产业,在家门口挣钱。工作队的大力帮扶,大大增强了周林贵脱贫致富的信心,他起早摸黑,参加镇上组织专业培训,在网络上和蜜蜂养殖户交流养殖经验,刻苦学习中蜂养殖技术。去年他在原有基础上又购买了30箱蜂,共产出2000斤蜂蜜,卖了5万元。而今年,他养的蜜蜂繁殖到了80箱,产出蜂蜜3000斤左右,成了村里的蜂蜜养殖专业户和扶贫励志户。

为了让周林贵的蜂蜜能卖一个好价钱,工作队还主动帮助周林贵对接销路助其销售蜂蜜。通过碑林区帮扶街道办、部门消费扶贫采购,联系龙头企业定向收购,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购买……很快,周林贵一多半的蜂蜜就卖出去了。

另外,周林贵还有2000个菌棒在村里合作社的香菇大棚代管,分红拿到了1600元。在扶贫政策和工作队的帮扶下,周林贵用他的勤劳成功实现脱贫。看着越来越红火的好日子,周林贵的心情激动不已,他说,他是赶上了好时代,遇到了好政策,他会继续养好这80箱中蜂,奋斗出更加美好的生活。

文/图首席记者李明通讯员王艳

新闻推荐

80后乡村教师倾心助学暖“玉乡”

赵朋伟和孩子们在一起□记者李彦伶文/图一幢整洁的教学楼在冬日暖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寂静,与教室内传出的朗朗的读书...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甜蜜的生活”比蜜甜 碑林区帮扶蓝田县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