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垃圾分类让环境更美 市城管局相关人员参观垃圾处理厂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1-20 03: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车阳阳)为提高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营造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11月17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40余位垃圾分类相关基层工作人员来到蓝田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参观学习,交流经验。

参观人员先后来到卸料平台、环保展厅、吊机控制室等,详细了解了生活垃圾处理的工艺流程。“太先进了,真的一点异味都没有。”“我原本以为会很脏,没想到这么干净。”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为“高科技”处理厂点赞。“这次参观非常有意义,原来生活垃圾经过处理真的可以变废为宝。”蓝田县三里镇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张大姐说,她会更加积极的投身垃圾分类工作,和群众一起美化居住环境。

“去年11月4日点火启动后,目前处理厂每日可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蓝田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生产运行部经理杜伟说,通过相关工艺,处理厂可实现烟气、渗滤液、工业废水等零排放,为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生态西安、宜居城市作出了贡献。

据悉,11月至12月,市城管局将组织此类活动11次,邀请全市的垃圾分类相关从业人员、部门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干部、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员、监督员、宣传员等,前往高陵区、鄠邑区、西咸新区和蓝田县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参观交流,提高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提升西安市垃圾分类水平,为市民群众营造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结对帮扶齐奋进送教下乡促成长 碑林区友谊小学架起帮扶“连心桥”缔结友谊

“碑林区友谊小学结对帮扶学校”“足球训练基地”揭牌。■记者牛凌文/图为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实现资源共...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向日葵般的女孩2020-11-18 01:16
评论:(垃圾分类让环境更美 市城管局相关人员参观垃圾处理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