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一针一线织出来的更温暖” 百名志愿者为山区学校孩子编织“三件套”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05 04:05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在学习编织技巧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针心针意”暖冬行动开启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西安市妇联、新城区妇联得知活动后,号召100名志愿者加入其中,认领了100名孩子“温暖三件套”的编织任务。12月4日上午,在新城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刚领完毛线的志愿者一刻也不耽误地跟着编织老师学习、交流编织技巧,一针一线里,传递的是浓浓的爱心与温度。

一呼百应

100名志愿者组成编织队伍

“得知晚报在寻找爱心志愿者,区妇联第一时间向辖区志愿者发起号召,大家听说编织帽子、围巾、手套是为山区贫困儿童送温暖,个个情绪高涨,踊跃报名参与。”新城区妇联主席王莉蓉说,区妇联组织了来自区委机关、文明办、街办、医护队伍、民营企业以及公益团体的12支志愿服务队的100名志愿者,组成编织队伍。虽然很多人并不会编织,但大家都愿意动手学习,想为山区的孩子们做一些事情。

大家你一份我一份,100份毛线和棒针分发到每位志愿者手中。现场还邀请了来自中顺家政的编织老师当场教学,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打开毛线,编织起来。

编织小课堂开课

一针一线传递爱心

“起头的时候,一针正,一针反,粗针起40针,细针起60针,稍微织得松一点,不要太紧……”一位老师在台前向大家演示编织基本技巧,另一位老师在台下随时“手把手”地解答大家的问题。63岁的邱华拿着棒针快速地织了起来,毛线在她手中翻飞,很快围巾就有了一小段。邱华说,“针心针意”活动让她时隔20年再拿起毛线,用编织来传递爱心。“虽然现在成品毛线织品多的是,但是亲手一针一线织出来的更温暖。”邱华笑着说。

别以为编织毛线是上了年纪的大妈才干的活儿,很多年轻女性也很感兴趣。刘海宁是华清学府城妈妈联盟志愿者的成员,她在小区开了一家亲子书房,但平时也热衷公益。刘海宁说,自己的编织手艺是她打小看妈妈一针一线织毛衣耳濡目染学会的。“小学时我就给自己织过围巾呢,大了以后就没再织过东西,甚至我的两个小孩我都没给他们织过一件衣服。手都生疏了,幸亏有老师教,回去以后我中午不休息也要尽快把‘三件套’赶出来。”刘海宁笑着说。

毛线余量不多

请尽快领取

目前,我们还有为数不多的毛线,参加“针心针意”的爱心人士们请尽快领取,领取后请在一周时间内织好“温暖三件套”交还给我们,我们将会统一整理打包,送给蓝田县和长安区两所山区学校的150名孩子。

编织要求:用一份毛线编织帽子、围巾、手套三样物品,我们将把编织好的“温暖包”送给6-12岁的小学生,围巾宽度为13厘米,长度在1米以上。

登记及领取毛线的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小南门内太阳庙门43号西安日报社307社会新闻部办公室。热线电话:88229999、87612401。文/图记者袁玥

新闻推荐

致敬 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

段君成,男,1979年9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航空工业西飞公司机翼装配厂综合组组长邓景元,男,51岁,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针一线织出来的更温暖” 百名志愿者为山区学校孩子编织“三件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