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灞桥法院公开宣判 安某等12人涉黑案 首犯数罪并罚获刑24年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2-25 03: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晓云)24日上午,西安市灞桥区法院公开宣判安某等12人涉黑一案。首犯安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4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至有期徒刑1年1个月不等的刑罚。

经审理查明,2005年被告人安某通过笼络其中部分被告人帮助其贿选拉票成为蓝田县华胥镇支家沟村主任,此后即安插亲信人员担任村组干部。2008年又采取贿选拉票、聚集社会闲散人员站场造势,冲击选举会场,排挤竞争对手等手段连任村主任,3年来逐步形成了以安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至2018年,安某因处分无法参选,仍采取非法手段操纵选举扶持组织成员当选村主任,持续把持基层政权十余年。该犯罪组织长期持续存在,结构稳定,组织、领导者明确,人数众多、组织成员固定,部分成员分工明确。该组织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利用非法影响或职务便利,强迫交易、非法侵占集体财产获取了巨额非法利益。该组织长期把持基层政权,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环境与基层组织建设、损害了村集体与村民的合法利益;以暴力、威胁方式排除竞争对手,树立非法权威,扩大非法影响,形成强势地位,严重破坏社会经济秩序,社会管理秩序与人民群众生活秩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认为,安某等12人分别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诈骗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职务侵占罪、串通投标罪、窝藏罪等,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在充分考虑到各被告人的自首、立功、坦白、犯罪前科、积极退赃等量刑情节后,一审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串通投标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职务侵占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数罪并罚,对被告人安某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4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安某弟弟安某乙、安某之父安甲分别获刑20年、13年6个月。其余9名被告人分别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1年至有期徒刑1年1个月不等的刑罚。

对该组织及组织成员的非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责令各被告人对被害人、被害单位的损失予以退赔。

新闻推荐

改出百姓舒心通出一方满意 蓝田县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改造后,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通讯员杨永红摄)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杨永红)走在蓝田县城的大街小巷,您会发现毫无...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灞桥法院公开宣判 安某等12人涉黑案 首犯数罪并罚获刑24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