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县葛小茶“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课程建设专题研修活动举行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2-1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白鹿)为进一步推进“名校+”教育改革,发挥“名校长”在深化课程改革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成员课程领导力的提升,2月1日,蓝田县葛小茶“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课程建设专题研修活动在北关小学举行。活动以“当负责任校长办负责任学校”为主题,特邀蓝田县教学研究室教研员指导。研修共同体所有成员、各成员校教师代表及北关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骨干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观看了“提升课程品质激发办学活力”2020年全国品质课程在线研讨会。全国各地的名校长分享课程规划与实施报告,从课程的背景、构建、开发、框架、实施、保障、评价等方面作经验介绍,所有参会人员表示刷新理念,受益匪浅。

大家专心听、仔细看、认真记,休息期间还在交流着自己的感受,畅谈着自己的收获,反思自己的不足,7个小时的研修学习,热情高涨,气氛浓郁。

最后,葛小茶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总结归纳,把课程建设的理论融入实践案例分享给成员校长,并对共同体成员提出要求:一是加强课程概念,扛起课改的责任担当;二是规范课程管理,保障学校全面育人;三是推动课程实施,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校长能坐得住冷板凳,练好基本功,把所学落实到行动上,发挥有效力量。

教育如水,润李泽桃。顺天性、展个性、养灵性。在葛小茶的带领下,在共同体所有成员的努力下,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课程改革的探究和实施,共同体每所学校的办学品质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新闻推荐

为传承孝道文化 完成族人心愿 90后大学生用3年时间编撰族谱

为了传承孝道文化,帮助族人完成寻根问祖的心愿,90后大学生李旭回到老家商洛市商州区三岔河镇,用了3年时间,整理修撰了《三岔...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学生爱上语文2021-01-20 01:35
评论:(蓝田县葛小茶“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课程建设专题研修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