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陕西西安:今年草莓分外香 技术小分队来帮忙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2-24 21:3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靳民

今年春节,记者从西安草莓市场上了解到,今年草莓价格坚挺,持续稳定在每斤20元左右,呈现了农户种植有收益、市民采摘有去处的产销两旺局面。小小草莓供销两旺,得益于西安市有一支草莓技术小分队。这个小分队的首席专家,正是陕西省莓类产业体系专家、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草莓研究室主任李军见。

每年春节期间,李军见都会带领他的技术团队,穿梭于西安辖区的草莓种植大棚指导技术,忙个不停。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就地过年的群众较往年增加,大家对草莓的需求量增多。为了保证春节期间草莓的平稳供给,西安草莓技术小分队齐心协力,战疫情、保供给,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

大年初三伊始,技术小分队前往长安区现代农业展示中心、蓝田县绿杰种养殖合作社、蓝田县方正绿洲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高新区马王街办黄桥草莓种植合作社、鄠邑区草莓种植基地,指导春节期间的草莓生产、销售等。小分队根据生产实际情况,从水肥管理、园艺措施、温湿度控制、病虫害绿色防治等方面入手,开出一系列技术“药方”。

李军见向记者介绍,当前阶段为草莓花果期,为了保证产量和品质,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尤为关键,要根据气温和土壤湿度进行灌水,随水施高钾配方肥料,添加黄腐酸钾、钙肥、硅肥增加果实甜度和硬度;同时要注意病虫害的绿色防控,尤其是白粉病和螨虫的防治,综合使用农业、物理、生物措施,科学合理使用化学药剂。

根据当前生产实际,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下发了《设施草莓2-3月生产管理意见》,为保障全市的草莓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据统计,西安市草莓种植面积2.6万亩左右,按照亩产2000公斤计算,预计产值可达12亿元左右,真正实现了一颗小草莓,致富大产业。

新闻推荐

零距离感受 影视文化魅力

1月28日,演职人员为游客表演《华阴老腔》。为了鼓励外地工友就地过年,《装台》《白鹿原》等多部影视剧拍摄地西安...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森林火灾典型案例2021-01-25 07:08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西安:今年草莓分外香 技术小分队来帮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