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蓝田通用机场“空天科学城”规划出炉 已吸引意向投资300亿元

来源:华商报 2021-04-20 04:34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0月,西安航空基地(蓝田)通用机场正式启动建设。目前进展情况如何?4月16日,华商报记者获悉,目前蓝田通用机场已累计完成投资约4.1亿元,围绕机场打造的航空产业园战略发展研究成果于近日出炉。

“截至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为产业园储备了投资总额超过300亿元的60余个意向投资项目,涵盖机场功能完善、通航运营、研发制造、文旅研学、园区开发合作等五大领域。”西安航空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一年系统研究分析,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最终完成了产业园战略发展研究报告编制。报告提出,产业园将以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和商用示范为引领的“空天科学城”为目标,着力构建“三高地一中心”:中国通用航空技术创新高地、中国通航及无人机商用示范高地、新时代产城融合示范高地,中西部通航枢纽机场和通航试飞鉴定、维修、培训中心。

据介绍,2018年11月,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与蓝田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探索以“飞地园区”模式,在蓝田县汤峪镇八里塬合作共建西安航空基地(蓝田)航空产业园,并先期在产业园核心位置建设西安市市域范围内唯一拥有自主空域的通用机场——西安航空基地(蓝田)通用机场。一期建设目标为A1级通用机场,机场跑道长度1200米,飞行区等级2B;二期机场跑道将延长至1800米,飞行区等级达到3C,并预留拓展空间。

研究报告明确了今后产业园“三步走”发展战略。计划用2年左右时间,以机场和西安航展为核心,打造通航产业园;再用5年左右时间,建设以通航及无人机产业为核心、航空文旅为特色、新兴产业为引领的航空创新港;再用8年左右时间,建设“空天科学城”,形成“通航+文旅+产业”多板块互补性产业生态圈。华商报记者 魏晓飞

新闻推荐

创新思政课 深化“大练兵” 蓝田县城关中学开展“思政课创优行动”实践活动

本报讯(记者黄美茹)为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落实思政课创优行动的安排部署,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四...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通用机场“空天科学城”规划出炉 已吸引意向投资300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