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地铁新票价票制昨公布 优惠政策不变 起步2元6公里 按里程计价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0-2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昕)西安地铁票价为起步价2元6公里(含6公里,以下类同),持“长安通卡”的乘客票价仍实行9折优惠。昨日西安地铁最新票价票制正式公布,票价方案自地铁3号线运营之日起执行。

西安地铁票制由现行的“区间计价制”调整为“里程计价制”。票价为起步价2元6公里,每增加1元,可继续乘坐4、4、6、6、8、8公里。即0-6公里2元;6-10公里3元;10-14公里4元;14-20公里5元;20-26公里6元;26公里以上每增加8公里增加1元。

目前西安地铁票价实行的是区间计费,5元封顶。而根据此次公布的票价方案,如果市民分别乘坐里程为25.4公里和26.8公里的1号线和2号线,坐完全程需要6元和7元,较目前票价分别贵1元和2元,而乘坐39.15公里长的3号线则需要8元。

另据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票价是在综合考虑了社会各方面因素和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后,在听证方案一的基础上修订的。方案一的加价里程是4、4、5、5、6、6公里、新票价适当将加价里程延长为4、4、6、6、8、8公里,充分体现了递远递减的原则,即乘坐距离越长价格越优惠,平均票价为2.51元,比听证方案一2.55元降低了0.04元,涨幅由方案一的10.39%降低为8.66%,降幅为1.73个百分点,在全国22个有地铁的城市中排名第15位。

对于市民们比较关注的票价优惠政策,此次方案也给予了明确答复:一切优惠政策保持不变。即持“长安通卡”的乘客乘坐西安地铁的票价实行9折优惠;中小学生持“长安通学生卡”的票价实行5折优惠;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在地铁运营高峰时段(每日7:00—9:00,17:00—19:00)须凭有效车票乘车,非高峰时段持“长安通老年卡”免费乘车。

新闻推荐

西安市昨解除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 取消机动车禁限行措施

本报讯(首席记者马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昨晚21时发布信息,解除西安市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经环保、气象部门会商,结合中省预报结果综合研判,预计从11月6日夜间开始,随着气象条件的...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地铁新票价票制昨公布 优惠政策不变 起步2元6公里 按里程计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