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三项机制”齐发力 激励担当促有为 西安市阎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立文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0-2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省委“三项机制”和市委实施细则是省市委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的有力体现,是今后干部工作的重要遵循。组织部门作为“三项机制”的重要执行者和推动者,要精准施策、强化督查,确保“三项机制”落地生效,凝聚加快建设中国航空城的强劲合力。

鼓励激励增动力,调动干部想为。内在动力是干部作为的强力引擎。一是对实干者给实惠。创新增加目标考核直评优秀,对主要工作受到省级部门以上表彰奖励,或在全市系统内考核排名区县前三的单位,可直评为优秀。在2015年底考核中,有3个单位通过直评优秀,首次进入优秀序列,打破了弱势单位“评优难”的瓶颈。改革考核奖励分配办法,细化单位内部考核,根据考核等次进行差别化奖励,打破考核奖金“保险箱”,让实干者得实惠。二是对有为者给位子。树立凭实绩用人的导向,对考核优秀单位的优秀干部优先考虑,提拔重用肯干事、实绩优、作风硬的干部。今年以来,我区从连续三年优秀的单位中,提拔任用7名中层干部,把1名在重点项目建设中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提名为镇长人选,予以重用。三是对优秀者给“福利”。实施“蹲苗培养”计划,把实践锻炼、教育培训作为优秀干部成长的“福利”。优先选派后备干部参加区级以上主体培训班,对优秀机关和基层干部进行“上派下挂”,支持鼓励优秀干部参加在职学历教育,多渠道提高能力。

容错纠错激活力,保护干部敢为。干事活力是干部敢为的力量源泉。一是准确识错。充分运用综合研判、考察考核、谈心谈话等方式,准确识人察人,弄清错的本质,做到“有所容、有所不容”。二是敢于容错。重点关注改革前沿、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岗位,为敢于碰硬、攻坚克难的干部当好“坚强后盾”。我区经济开发区的1名领导干部出现工作偏差,考虑到其本身是为促进经济发展、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给予从轻处理。三是及时纠错。对“容错”的干部,要跟踪管理,回访谈心,帮助改正提高,让担当者再鼓干劲、再出实绩。要前移纠错关口,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从源头上保护干部。

能上能下加压力,倒逼干部有为。外在压力是干部有为的重要保障。一是破解“上”的瓶颈。完善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机制,打破论资排辈。采取选任调任等方式,拓宽事业干部“上”的空间。今年把5名优秀科级事业干部选配到两镇领导班子中,调动了事业干部的积极性。二是明晰“下”的标尺。把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作为基本依据,划出“下”的硬杠杠,发挥考核的“风向标”作用。加强综合研判,每年对干部进行一次集中“体检”,同时,强化对干部的日常“听诊把脉”,准确掌握“下”的依据,让干部“下”得心服口服。三是严格“下”的执行。对该“下”的干部,坚决及时进行组织处理。今年,我区对1名违纪的副处级领导干部进行撤职,降为副主任科员。四是打通“下”的出路。加强宣传引导,纠正“上荣下辱、下必有过”的偏见,扫除“下”的思想障碍。关爱帮扶“下”的干部,思想滑坡的加强教育引导,能力不足的强化培训锻炼,对整改提升效果明显的,提供“上”的机会,让“下”的干部改有机会、学有平台、上有希望。

新闻推荐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王迎谨)为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扎实抓好机关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10月26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在灞桥区国税局召开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项机制”齐发力 激励担当促有为 西安市阎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立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