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秦岭野生动物园昨举行相亲大会 黑猩猩“多多”全球征婚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1-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小朋友们为相亲的矮马佩戴礼帽。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马昭) 11月11日是俗称的“光棍节”,许多人都在忙着“脱单”,动物们也不例外。秦岭野生动物园特别在“光棍节”为9种100多只动物举办了相亲大会。

昨天,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澳美区,9只俏皮可爱的雌性羊驼盛装出席了相亲大会,它们戴着领结、花环,顶着一张人见人爱的小萌脸,摇曳着美妙的身姿,不时向旁边的比它们高出一截的黑色大羊驼“暗送秋波”。可这只黑色的大个子雄性羊驼却是个木讷的“小伙”。就在“大个子”羞涩地面对9位“妻子”的追逐,不知该怎么办时,站在围栏外的一对佘特兰矮马“情侣”给它做出了表率,戴着小礼帽的小矮马显得非常优雅温顺,它俩不时相互吻着对方的额头和面部,向羊驼们炫耀着它们的爱情。

动物园总工程师沈管城说,长期以来,园内各种动物不同程度出现雌雄比例失调的现象,近亲繁殖必将导致种群弱化。为此,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他们从国内外先后引进了9种100多头(只)动物,包括黑熊、鸵鸟、小熊猫、梅花鹿、兀鹫、河马、白牦牛等。

在众多动物中,最让管理人员操心的就是黑猩猩“多多”,它是动物明星“艾艾”的儿子,如今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可国内动物园还没有适合它的“媳妇”,为此,动物园决定面向全球为“多多”征婚,希望看到征婚广告的动物园能尽快与秦岭野生动物园取得联系,早日让“多多”脱单。

新闻推荐

中秋晚会主题歌MV发布 西安标志性建筑入镜

本报讯(记者职茵实习生吕静)“月亮升起来,照亮一片海。亲情友情中华情,情浓分不开,月明好还乡,有梦更精彩。千里万里心相通,人间真情在。月圆彩云追,天地入胸怀……”这首动听的《海上明月》,也许将是...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岭野生动物园昨举行相亲大会 黑猩猩“多多”全球征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