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1-1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拓玲)为了解掌握西安市区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做好指导工作,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派出六路检查组,采取走访、座谈方式,对西安市13个区县的区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指导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实地查看了各地宣传发动、选民登记、选区划分、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等情况,与所在区、乡镇、街办选区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各乡镇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给予指导解答。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法律性和程序性强,各区县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都成立了相关机构,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分阶段、分步骤地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的工作,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显著提高,目前选举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

据了解,西安市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于今年7月全面启动,目前区、县已完成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工作,陆续进入选举阶段。11月底各地将选举产生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并于年底前召开人代会。目前,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关键环节,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各区县要高度重视选举工作,严明换届纪律,加强对代表候选人的提名审查,把好代表“入口关”;在人大代表构成中,一线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及妇女代表的比例要有所增加;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建设一支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队伍。

新闻推荐

王永康在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高举开放发展大旗做大开放经济 争先进位当好先进制造业排头兵

本报讯(记者于京玄刘雪妮)1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经开区调研时强调,要高举开放发展大旗,做大外向型经济,做强工业经济,争先进位跨入全国经开区第一方阵,努力当好先进制造业排头兵。王...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雾霾或持续到6日2017-01-0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