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 西安市全面排查火灾隐患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1-0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春燕)即日起到2017年3月底,西安市将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昨日记者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城中村消防安全工作会上获悉,即日起,西安市将对电气火灾、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高危单位、高层建筑和居民小区、城中村(棚户区)等消防安全主体展开专项整治。通过深入排查火灾隐患,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按照西安市《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即日起,全市各级政府将组织开展1次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和综合评估,以摸清本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掌握公共消防安全高风险区域情况。12月25日前,全市将汇总备案相关针对性对策、意见。

今冬明春,西安市将通过完善联动工作预案,把企业单位、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微型消防站纳入全市消防调度指挥体系;建立完善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和逐级督导检查机制,落实公安消防部门和社会单位的工作责任。市民如发现火灾隐患,请拨打96119举报投诉。

新闻推荐

西安市昨解除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 取消机动车禁限行措施

本报讯(首席记者马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昨晚21时发布信息,解除西安市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经环保、气象部门会商,结合中省预报结果综合研判,预计从11月6日夜间开始,随着气象条件的...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 西安市全面排查火灾隐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