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天然气公司多措并举保障用气 西安市采暖季准备基本到位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1-0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随着天气转凉,采暖再度被提上日程。昨日,记者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获悉,为保障今冬供气,今年他们投资2.54亿元对储气调峰站、管网等进行扩容改造。目前,今冬采暖季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到位。据预测,今冬采暖用气高峰日最大用气量将达到1300万立方米。

积极应对今冬采暖用气,今年6月秦华天然气公司已启动朱雀路、朝阳门次高压进城天然气项目。经过前期努力,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收官阶段,建成投用后将对改善城区供气能力、缓解采暖季用气紧张状况发挥重要作用。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采暖季4个月天然气用量占西安市用户全年用气量的65%以上,日均用气量是平常期的5至6倍。”秦华天然气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用户不断增加,目前西安市天然气居民用户已达218万户,工商用户9600户。从目前用气增长情况来看,今年西安市全年的天然气用气量将达到16.5亿立方米,比上年增加1亿立方米。今冬采暖季用气高峰日最大用气量将达到1300万立方米,较上年增加194万立方米。

面对严峻的用气形势,采暖季用气高峰,秦华天然气公司将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同步做好用气需求预测,加强与上游气源方面的沟通联系,增强生产调度和保障供气的能力。同时,加大燃气设施巡查、查漏力度,严防第三方损毁,确保管网安全运行。据了解,今冬采暖季的各项准备工作一切就绪。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提醒用户,如遇供气压力低造成燃气具熄火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关闭表前阀,并及时拨打热线电话96777报修。节约用气,工作人员建议用天然气采暖锅炉和直燃机取暖的用户,请把采暖温度控制在16至18摄氏度之间,并且根据天气情况适时调节,以确保全市正常用气。

新闻推荐

11月6日,大型儿童舞台剧《我爱西安我的家》举行首场公演。据悉,该剧以主人公小西一家在家里、地铁上、城墙下、秦岭黑河森林公园等地的日常生活故事为艺术表现元素,

11月6日,大型儿童舞台剧《我爱西安我的家》举行首场公演。据悉,该剧以主人公小西一家在家里、地铁上、城墙下、秦岭黑河森林公园等地的日常生活故事为艺术表现元素,突出表现西安的特色与魅力,围...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然气公司多措并举保障用气 西安市采暖季准备基本到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