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旅游服务环境提升年西安在行动

来源:陕西日报 2017-03-24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曹瑞

日前,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2017旅游服务环境提升年行动方案》。方案以全域旅游为着眼点,以游客的需求为中心,以旅游景区、旅游宾馆饭店、旅行社、导游人员和旅游市场环境的优化提升为重点,希望通过开展旅游服务环境提升年行动,全面优化旅游环境,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旅游体验,进一步增强西安旅游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其中提升旅游景区服务水平包括:实施旅游畅通工程,提升连接旅游景区的道路水平,完善旅游交通标志,配套外部停车场,提高旅游景区的可进入性。开展A级景区创建活动,进一步扩大A级旅游景区规模。加快智慧景区建设。继续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在A级景区推广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5A级景区和计划创建5A级景区厕所必须设置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等。

今年也将继续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方案中表示要严厉打击“黑车”、“黑导”、“黑社”。规范“一日游”市场秩序,加强联合检查,规范“一日游”合同的签订,重点打击私自增加自费景点和购物点等乱象。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强化行业自律,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引导消费者提高理性消费意识。规范人造景区和涉旅商店的经营模式,坚决杜绝以商业贿赂吸引、诱骗游客消费及欺客宰客的经营模式。规范游客聚集区及各景区周边的综合环境和停车场秩序,取缔围追游售、强买强卖等行为。

方案中也规定了西安市旅游宾馆饭店服务环境提升达标要求,其中包括在前厅服务中,要提供24小时接待、问询、结算等服务,为每位宾客办理入住和离店手续时间不超过5分钟。在安全方面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到有安全生产组织机构、有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有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有安全生产检查记录,各种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完好率达到100%,要配备专人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定期检查消防安全设备,安全监控设备的录像资料应保存30天以上等。

西安市旅行社服务环境提升达标要求中,针对游客所关心的旅游车辆安全问题也做了规定,包括要突出旅游用车安全重点,坚决杜绝“非运营车辆”。切实落实“导游专座”,旅游车辆所载乘客中有老、弱、病、残、孕妇以及儿童时,驾驶员或导游人员要针对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乘客座位,严防各类车内意外事故的发生。长距离驾驶,必须配备两名以上驾驶员,驾驶人员不能超时驾驶,各旅行社应科学合理安排旅游行程,严禁晚22时至次日凌晨6时时段安排公路客车旅游行程等。

新闻推荐

阎良供电保电服务助春耕

阳光讯(记者佟怡)3月21日,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区供电公司基层供电所员工来到振兴街道昌平村,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检修用电设施,让群众春耕生产用上放心电。据了解,围绕春耕生产保电工作,阎良公司根据农村季节...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有心先知春2017-03-2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服务环境提升年西安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