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个神秘微信群里235人全是非法营运者,为躲避执法整治相互通风报信—— 摩的司机竟盯梢警车 与交警玩起“躲猫猫”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7-23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周某和该微信群中的聊天内容莲湖交警供图

本报讯(记者袁玥实习生张博研)非法营运载客的两轮三轮车一直是城市一大顽疾,因其流动性大、难以取证,给执法工作带来很大难度。7月21日,莲湖交警在整治两轮三轮车时,发现有男子鬼鬼祟祟地盯梢,经调查发现该男子是给摩的司机微信群里通风报信。

7月21日早7时,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在辖区积极开展两轮三轮车集中整治工作,从团结西路出发后,民警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驾驶两轮电动车始终跟随着警车,从大庆路丝绸之路群雕一直尾随警车到桃园路,形迹可疑,并不时拍摄照片。

看到这一情况,民警在桃园路与桃园西路十字处将男子控制。“你们为啥抓我?”男子起初表现得很无辜,但当民警拿出他的手机时便不作声了。原来,他的手机上有一个“我们都是一家人”的微信群,刚刚男子一路拍摄的照片和发出的语音消息都在群里。

经查,42岁的男子周某为西安市人,日常从事两轮电动车非法营运载客,从21日上午7时10分许开始从大庆路西段尾随警车直到7时30分许被民警发现,将尾随拍摄警车执法的路途等信息编辑成语音和视频在微信群里发布,同时警告群里的人及时避开交警检查。

据介绍,“我们都是一家人”微信群里的235个成员全是从事非法营运的摩的司机,涉及包括莲湖、高新、未央等辖区,长期与民警玩“躲猫猫”。建群时间已有一年多,建群初期,对于提供消息的人,其他群成员每人都会给他发红包作为奖励。民警说,这种群成员之间相互通风报信,互通有无,以此来逃避公安机关对非法载客营运车辆高压打击的形式,给整治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很大难度。

在对整个事件调查清楚后,土门中队将周某移交辖区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违法人周某对其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据介绍,这也是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与辖区派出所第一例合作打击利用网络手段妨碍公安机关正常执法的成功案例。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 保持记录 ——走近“2017西安国际摄影邀请展”

海边FedericoClavarino(意大利)作品《抱鸽子的女尼》杨延康作品1998年4月江西菜农在他们住的窝棚前面合影许培武作品《戏剧人生》TomaszLazar(波兰)作品1992年俄罗斯的囚犯们在...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神秘微信群里235人全是非法营运者,为躲避执法整治相互通风报信—— 摩的司机竟盯梢警车 与交警玩起“躲猫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