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释新闻|将登微信启动页的风云四号卫星原图:6月7日中午摄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25 17:24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图

9月25日,澎湃新闻获悉,随着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正式交付使用,从9月25日17时-28日17时的四天内,手机微信启动页面显示的地球图片,将从以前的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全世界范围公开的第一张完整的地球照片,更换为风云四号拍摄的中国所在的东半球云图。

但登上微信启动页面的风云四号卫星图经过了一定的处理,原图是啥样的?见上图:

澎湃新闻从中国气象局获悉,这张图片为风云四号观测的2017年6月7日13时的东半球云图,可见光三个通道合成的地球圆盘图。

云图反映出该时刻我国北方及东部沿海受锋面气旋云系影响,出现降水天气,我国南方的一条西南东北走向的切变线云系也带来了持续降水天气,赤道北侧的热带地区对流活跃,孟加拉湾及西太平洋有多个发展旺盛的对流云团。

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建民说,“风云二号卫星只有5个通道,5种颜色看地球,现在风云四号卫星有了14个通道,用14个颜色看地球,可以把地球上的物理性质看得更加清楚。”

这14个通道的扫描成像辐射计,包括了专门观测冰云、水云的通道,能够非常清晰地观察冰云和水云的转化。

“风云四号卫星具有更高的空间分辨率和时间分辨率,通道多,图像非常清晰,使环境监测能力得到提升。” 风云四号地面应用系统总师张志清说。

风云四号A星是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从第一代(风云二号)向第二代跨越的首发星,于2016年12月11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12月26日起,由中国气象局组织,卫星研制单位、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参加,对“风云四号”A星和有效载荷进行了近7个月的在轨测试。

新闻推荐

第三届“双创”征文暨“金点子”有奖征集结果公布 今起获奖者快来领奖金

随着“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圆满落幕,第三届“创新创业在西安”大型征文暨“金点子”有奖征集评选结果也于9月15日在本报及多个微信平台公布获奖名单,共有59件作品分别荣获征文及“...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释新闻|将登微信启动页的风云四号卫星原图:6月7日中午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