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崔振宽美术馆2017年度当代艺术大展15日开启 “8种提出问题的方式”邀你来赏

来源:华商报 2017-10-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5日(周日)下午16:30,崔振宽美术馆2017年度当代艺术大展“8种提出问题的方式——当代艺术个案研究展2017”即将隆重开启。本次展览由西安崔振宽美术馆主办,著名批评家、策展人王林与青年策展人王檬檬共同策划,崔迅为出品人。经过近一年的筹备,邀请了八位在当代艺术领域颇有建树的西安籍艺术家——蔡小华、戴耘、贺丹、侯拙吾、刘西洁、王风华、杨晨、周斌参展。

专家学者齐聚开幕式

见证西安当代艺术盛宴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为2017年10月15日至12月8日,在10月15日下午举办的开幕活动中,北京大学朱青生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彭德教授、上海著名文学评论家、作家吴亮等国内知名艺术批评家,以及西安文化界、艺术界重要人士等将作为嘉宾出席。届时,还有西安著名乐队“周二晚八点”和“发电厂”现场进行表演,共同见证本次西安当代艺术的盛宴。

同时,崔振宽美术馆还将于开幕式当天举办两场学术研讨对话会,主题分别为“反省成功学——中国当代艺术文化语境中自由意识、知识生产与资本市场相互关系的思考”和“提问作为艺术的发生方式——从卢梭启蒙主义理论开始,思考当下国际语境中关于均质人权、资本权力以及知识权重等问题,以及相互间的博弈关系”,对话将站在当代艺术的学术前沿去思考与讨论相关理论问题,推动当代艺术的深入发展。

8位西安籍艺术家参展

作品展示当代人精神状态

“8种提出问题的方式”是以个案研究为基础脉络的当代艺术展览,展览邀请的八位西安籍艺术家,其作品除油画、素描、雕塑等传统艺术形式外,还包含装置、行为、影像等先锋艺术形式,如雕塑家戴耘切入当代社会和历史记忆的作品《超女》和《远去的战鹰》,西安美院王风华展现当代人心理状况的作品《三重门》等,将从多种角度、多种方式呈现和阐释当代人的精神、生活、思想状态,唤起观众与社会大众的共鸣。策展人王檬檬指出:“此次参展的艺术家怀着对既成现实与既定规则的批判性和挑战态度,将以自我反思的方式重拾艺术的实验精神,为观众呈现一场开放的、不预设结果的多元艺术实验。”

同时,本次展览也是崔振宽美术馆“当代艺术系列展”的第二次大型展览项目。崔振宽美术馆秉持着“既致力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与发扬,又着力推进中国现当代艺术发展和国内国际交流”的原则,通过打造本次西安当代艺术年度大展与大型学术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树立起西安当代艺术的一面大旗,引领现当代艺术未来的发展潮流。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新闻推荐

“快递”、“通缉令”、“不能告诉家人!”几个骗子打电话让她四天被骗340万 警方历时6个月辗转万里核查境内外400个账户抓获5人 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灞分局联合

警方向受害人返还追回的60万元↑受害人佘女士向警方赠送锦旗记者韩文韬梁萌文/图“就像做梦一样,真不敢相信我被骗的钱还可以失而复得,感谢公安机关不辞辛劳地为我挽回经济损失,这可是我和老公起早...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崔振宽美术馆2017年度当代艺术大展15日开启 “8种提出问题的方式”邀你来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