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土地出让金今年已收入318亿 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加109%,总额超去年全年

来源:华商报 2017-10-14 01:41   https://www.yybnet.net/

土地市场的火热让各地方政府收入颇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同比增加35%,西安已超过去年全年。

全国300城土地市场量价齐升

对不少大中城市来说,今年至今的土地市场是一场狂欢。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前9月里,全国300城市土地供需总量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推出面积和成交面积分别为10477万㎡、7929万㎡,同比增幅达28%和18%。地价方面也继续呈现上涨趋势。1-9月,300城成交楼面均价为2384元/㎡,同比上涨28%。

火热的市场也让各城卖地收入大增。今年1-9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达26384亿元,同比增加35%。在40个大中城市中,超过半数出让金同比增加,北京等五座城市的出让金收入已经突破千亿元。

国庆假期前,就有消息称杭州土地出让金收入超过了去年全年。其实杭州并非特例,华商报记者对比去年至今的数据发现,北京、重庆、成都、佛山、无锡等多个城市在前三季度的出让金收入同样已比去年全年要多。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表示,9月份更多城市加入“限房价、竞地价”行列,企业在拿地上显得比较谨慎,但今年以来,受到地价上升和供需层面的影响,房企的累计土储规模仍处在高位,土地市场也表现火热。并且像北京等一些被政策束缚的城市,目前只有大型房企有足够筹码上牌桌,中小房企注定只能充当观众。

西安1-9月土地出让金同比涨109%

刚过去的9月份,蓝田、高陵等郊县区地块占比较多,不过西安市场上仍产生了一些为人关注的土地出让:北客站一宗95亩商住用地以48800万元拍出。这块地在今年6月曾因触及最高限价而“熔断”,按照相关出让协议,此次拍出后有望引入世界500强总部(或区域总部)。另外,宜家竞得雁塔区西部大道一宗商业地块则仍“在西安开新店”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

亮点不断也是今年西安土地市场的缩影。中指院数据显示,1-9月西安共推出用地面积1243万㎡,成交759万㎡,成交楼面均价1486元/㎡,均高于去年同期。前三季度,西安土地出让金收入317.7亿元,同比增加109%,排全国300城的第17位。华商报记者发现,在去年全年的排名中,西安并未进入前20位。而当时排在第20位的无锡为290.5亿元,不难发现,西安在1-9月的土地出让金总额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地产运营人士王建红指出,去年末开始西安土地市场的活跃度持续上升,这和招商政策改善、大型房企对本地楼市预期的转变都有较大关系。除了拿地动作不断的碧桂园、阳光城、融创等房企,也有一些外埠开发商正在伺机登陆西安市场。

“建设大西安,兑现城市价值,土地是承载这一目标的直接载体。”雅狐企划总经理冯奔表示,一方面西安几轮调控都提到“限房价、竞地价”方向,另一方面土地管理已成为决策层的重大议题,“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西安土地市场在调控下还将保持稳中有升的局面。”

华商报记者李程

新闻推荐

研究生范超的创业生活

范超在实验室2012年7月,范超26岁,刚拿到西北大学地质系地球化学专业研究生学历的他进入了一家激光器销售公司。在起初的半年里,这工作让范超挺满意。2012年10月,范超在和朋友的聚会中得知,中国地质调...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土地出让金今年已收入318亿 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加109%,总额超去年全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