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时光 弘扬劳模精神争做大国工匠 ——西电集团西安西电开关电气公司机加车间党员热议十九大报告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0-23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程靖峰

10月21日,星期六。中国西电集团公司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机加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组织生产。

“现在是市场需求旺季,工人们一天三班倒,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市场供应。”车间主任阴鹏告诉记者,车间职工高喜喜成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后,大家干劲更足了。

平凡的岗位上走出了一位党的十九大代表,这对企业职工的触动很大。机加车间组织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并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交流了心得体会。

“高喜喜从车间的普通岗位走进党的十九大会场,这让我们感到自豪。”老党员李永乐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了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性,车间职工应该向身边的技术骨干看齐,刻苦钻研技艺,提高本领。

机加车间负责生产各类特高压、高压开关设备的核心零部件。因此,该车间技术门槛高、产品品质标准高。记者了解到,车间120人的职工队伍中,有6位高级技师、40余位技师,职工钻研技艺的氛围浓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职工一定要能吃苦、敢担当。”青年党员刘文龙说,车间新入职员工都与老职工签订了“师徒合同”,通过这种形式让老职工以老带新,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精湛的技能传承下去。

阴鹏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国家发展的宏伟目标,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机加车间作为公司的核心生产部门,将做好产品质量管理,确保生产的每一个零部件都是精品,促进公司产品质量提升,让中国制造赢得更广阔的市场。”

新闻推荐

5×5足金联赛登陆古城

本报讯(记者靳鹏)由新浪体育打造的5×5足金联赛本赛季迅速扩展到了国内15个城市,共有1800余支队伍近20000人通过2000余场比赛的角逐来争夺锦标,该项赛事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业余...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琴曲吟陋室2017-10-23 00:00
评论:(十九大时光 弘扬劳模精神争做大国工匠 ——西电集团西安西电开关电气公司机加车间党员热议十九大报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