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审计局出台审计移送处理事项管理办法

来源:西安商报 2017-10-24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宇)记者昨日获悉,随着审计查处案件线索的不断增加,为了规范审计移送事项管理,完善程序,落实责任,防范风险,提高审计移送工作质量,促进审计移送工作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西安市审计局出台了《审计移送处理事项管理办法》。

办法要求,办理审计移送处理事项要做到定性、定损、定责、定人。办法明确了审计移送处理事项的类别和移送受理对象。涉嫌经济犯罪、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犯罪等犯罪事项,依照法律法规分别移送检察机关、公安机关查处;涉嫌违反党纪、政纪等其它情节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事项,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发现应当由有关主管部门(单位)、监管部门或各级政府纠正、处理、问责的事项,向具有管辖权的有关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和各级政府移送。

办理审计移送处理事项的具体程序。明确了审计人员、审计组、业务处、审理处、整改处、局领导各自岗位上的细化分工责任、分级质量控制制度;实行审计业务会议集体决策制度,确定移送事项需经局主要领导审核签发。

新闻推荐

十九大特稿|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十九大的世界意义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这是一次“站在世界地图前”召开的大会,英国广播公司如此评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论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分...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审计局出台审计移送处理事项管理办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