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西安举行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1-14 10:1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IFAM2017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在西安临潼召开,20多位两院院士、200余位国内外知名华人材料科学家、1000多名高校、企事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论坛共设11个分论坛,14位顶级材料专家围绕纳米材料、超导材料等主题,报告前沿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探讨国内发展现存问题及发展策略。此外,157位材料科学家也就各自领域的热点、重点问题作报告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材料学术联盟、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办,自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旨在把握新材料领域国际发展的最新动态、推动新材料科学和产业的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承办本次论坛的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是陕西省内材料领域的龙头院所和高校,是陕西落实“中国制造2025”重点产业新材料推进组的成员单位。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制造强国的重要基石,也是我国深化供给侧改革的先导力量。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的举办,对保持我国在国际材料领域的先进地位、促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都有积极意义。石志勇

新闻推荐

西安医学院儿科学系落户西安市儿童医院

本报讯(实习记者付继琪)11月9日,西安医学院儿科学系落户西安市儿童医院,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多功能厅举行揭牌仪式。省、市卫计委领导、西安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西安医学院杨帆校长分别致辞并签约。西...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西安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