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直播手记 进手术室直播 严格按无菌要求消毒

来源:华商报 2017-11-15 04:45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三,华商报记者为广大网友带了一场“膝关节置换手术直播”。进行手术的患者是一名64岁的女性,此前已做过一侧膝关节置换,本次是做另一侧膝关节置换。

手术室对于普通人而言是神秘且令人生畏的地方,本着科普疾病的出发点,以及向网友揭开手术室的神秘面纱,记者一起走进了手术室为大家进行手术直播。直播前,记者被要求严格按照手术室无菌要求进行准备,脱去全部外衣换上无菌手术服,在红线外两次“更鞋”,束起头发戴上手术帽,进入二更区必须戴上口罩。期间,记者口罩佩戴偏松,被随行护士发现,及时纠正恐防滑落,耳朵上的耳钉也按要求摘掉了。进入手术间,在安全区域进行直播,与手术台保持1米距离,被禁止触碰手术室的物件。通过一系列的流程,记者真正体会到一场手术的前期准备工作是多么严谨而繁复。

手术中,记者听到了电锯等的声音,相信很多人尤其患者家属听到后都会有些许恐惧感。正是因为这样,华商报一直播的意义才能得以体现。为了让我们尽可能不去经历这些“恐惧”,那么一起爱护我们的身体,爱护我们的膝盖吧!

本周直播预告

今日下午3点,欢迎观看——

“寻找甜蜜的杀手”

糖尿病日特别直播节目

华商报讯(记者 王玮)昨天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天下午3点,华商报一直播““明”医周三健”栏目将邀请专家解答有关糖尿病的自我管理问题。

据了解,我国大部分患者为2型糖尿病,这是完全可以预防和避免发生的。糖尿病作为终身进展性疾病,仅靠医护人员在医院短期护理是不能实现血糖长期达标的,自我生活管理尤为重要。

“怎么吃”、“吃多少”,简单可行的饮食法有吗?“怎么运动”、“怎么休息”,指导方法又是什么?测血糖很重要吗?每天都需要测吗?胰岛素注射可以自己加单位吗?糖尿病人能吃柚子吗?关于糖尿病的各种问题,我们都将在今天的直播里向大家一一道来。

今天下午3点,我们将在西安金地广场永辉超市进行一场有意思的糖尿病日主题直播,届时,西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田竹芳、西安市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刘萍、西安市第九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述进将做客““明”医周三健”栏目,为大家解决“甜蜜的烦恼”。大家可扫码观看,也在直播过程中互动留言。

专家简介

田竹芳:主任医师,西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内分泌代谢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陕西省内分泌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陕西省老年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刘萍:主任医师,西安市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西安市医学会内分泌糖尿病学分会常委,陕西省保健协会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常委,西安市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委员等。

王述进:主任医师,西安市第九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大内科主任,西安市突出贡献专家。现任中国老年医学会内分泌代谢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内分泌学会常委、陕西省康复学会糖尿病分会常委、陕西省风湿病学会委员、西安市内分泌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市风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等。

新闻推荐

中国老基会“5年口腔保健工程”入陕 种牙单颗最高可省6000元 这6类市民,可申领种牙“专项补贴”了!

雁塔区的刘先生刚种了一颗牙,嘚瑟得不行:“近1万块钱的Prussian种植牙,我花5000多就搞定了!而且还是德国弗莱堡大学的外籍专家亲自给种的!”据悉,自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在陕启动“5年口腔保健工程”...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直播手记 进手术室直播 严格按无菌要求消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