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2月6日,西成高铁西安首发列车进入该条线路入秦岭第一个隧道。西成高铁陕西段桥隧比高达94%,在秦岭山脉中超过10公里的特长隧道有7座。当日,西安至成都的高铁列车呼啸穿过秦巴山脉,开辟了中国西部发展新格局。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新华社西安12月6日电(记者 张斌 李力可)6日8时22分,随着首趟动车组列车——西安北至成都东D4251次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西安至成都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千年来阻隔我国西北西南的秦岭天堑被贯通,蜀道难成为历史。

西成高铁全长658公里,运营时速达250公里,是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也被称为“中国最穿越高铁”。西成高铁自陕西省西安市引出,向南经陕西省安康市汉中市,至四川省广元市绵阳市,在江油站与已建成的成绵乐铁路相连,抵达成都市

开通初期,将安排动车组列车19对,西安至成都的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4小时7分。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27分。

专家认为,西成高铁的全线贯通进一步完善了我国西部高铁网络,成都、重庆、西安三城之间的铁路行程被缩短到1至5小时。至此,经济总量1.7万亿的重庆、1.2万亿的成都、6000余亿的西安实现了更加紧密的互联互通,“西部黄金三角”从概念走向现实,我国西部由此迈入“城市集群”发展新阶段。

新闻推荐

有朋自西安来

虽然没有第一时间乘坐西成高铁去西安,但昨(6)日,在西安工作的乐山人文涵却在家乡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他的朋友乘坐首日的列车,从西安来到了四川。家在乐山市中区的文涵,大学毕业后考上研究生,...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