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乐乘高铁畅游川陕

来源:阳光报 2017-12-08 01:10   https://www.yybnet.net/

12月6日8时22分,西成高铁首趟动车组列车——D4251次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开往成都,标志着西成高铁全线开通运营。西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大西高铁共同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连接华北、西北、西南地区,贯通京津冀、太原、关中平原、成渝、滇中等城市群,是连接西北、西南地区的重要纽带。

西部地区的铁路建设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九大报告指出,“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可以说西成客专的开通是推进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的标志之一。

借力西成高铁,西安北站、西安市旅游局、美团网总部三方共同推出“品盛唐文化、忆人文长安、观秦岭山水、尝古都美食”的高铁旅游主题产品线路,由美团、大众点评投入总额约1.5亿元补贴,对陕西、四川、重庆省市6000万活跃用户及外省进入陕川渝用户同步推送信息,用户打开美团、大众点评APP首页即可参与西成高铁线上活动,领取美团提供的大礼包,享受西成高铁沿线各城市地区景区、酒店、美食的优惠劵。西安市旅游局也推出26家高A级景区价优惠活动,即乘坐西成高铁的游客凭本人车票便可享受大唐芙蓉园、曲江寒窑遗址公园、西安城墙、广仁寺、半坡博物馆等26家景区门票半价优惠以及部分吃、住、行的美团补贴和红包。该活动时间开始于西成高铁开通首日,止于2018年3月,在此期间旅客可尽享“半价游”主题线路。

新闻推荐

为一款马拉松奖牌也是操碎心,他们把百年西泠印社都请来了

杭州马拉松奖牌。上个周末,又是20余场马拉松和越野赛扑面而来。大多数马拉松赛事经过短暂的喧嚣后,其实并没有给跑者留下什么。若干年后,可能让跑者回忆起来的,也许只有一块块奖牌和零散的照片。从这...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乘高铁畅游川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