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特洛伊大学里“藏”兵马俑源自美国校长的“西安情”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2-12 10:13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特洛伊大学校园内矗立着200多件来自西安的兵马俑复制品,形成了一个蔚为壮观的“兵马俑阵”吸引着全美各地民众的到来。

这些兵马俑的复制品把西安的文化带到了美国,让更多的美国民众了解西安。那么,是谁把这项独特展览带到美国,他美国特洛伊大学校长霍金斯(Hawkins)博士。

一位美国的大学校长缘何对西安的兵马俑有如此大的兴趣,这位美国校长在特洛伊大学校园内布展兵马俑的初衷又是什么呢?

在特洛伊大学校园中布展兵马俑复制品的想法,来源于霍金斯校长与西安一位雕塑家的见面。他说“在一次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首访中,我认识了这位雕塑家。”

当时他们考察了许多的大学,来到西安时,突然有一种感觉,特洛伊大学的发展之路从此将发生深刻的变化。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霍金斯校长仍然觉得很有趣,这位雕塑家邀请前往他的工作室参观,雕塑家不会说英语,校长对汉语也只略知一二,但那种对文化的热爱,使得两人逾越语言的障碍,从两人见面开始,彼此间就建立了亲密的友谊。

临别时,雕塑家要从他的作品中选出一件作为礼物赠送,校长看到工作室一座微缩的‘思想者\’雕像时,问是否可以送给一个更大一点的雕像。雕塑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如今那尊雕像就矗立在特洛伊大学校园的文化公园内。

2014年,雕塑家来到特洛伊大学访问,宣布赠送给学校100尊兵马俑雕像。这个消息令霍金斯校长格外地高兴。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世界非常渴望了解这个发展中国家,然而对于大部分美国学生来说,中国仍然是一个遥远而神秘的国度,学生不了解中国,我们就要制造机会让他们去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于是,霍金斯校长和夫人又积极筹措数十万美金,委托再做100尊,2017年初200尊兵马俑复制品终于落户特洛伊大学珍妮丝·霍金斯文化艺术园暨国际艺术中心内。真人大小的兵马俑塑像环湖而立,栩栩如生,特洛伊大学现已成为美国最大的秦始皇兵马俑展陈场所。

霍金斯校长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了执著的爱,特别是对兵马俑的历史极为感兴趣。他说,兵马俑是中国古代文明的一个缩影,西安不愧是千年古都,这里承载着厚重的中国历史与文化,对西安和这里的文化有着别样的情怀。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美国人能来西安了解这座城市和它的文化。西网

新闻推荐

运销彬长分公司持续深化与长协用户的合作

本报讯截止11月30日,陕煤运销彬长分公司全年累计完成长协合同供应量907.67万吨,完成全年长协合同总量1050万吨的86.44%。其中:华中区域完成532.12万吨,华东区域完成191.75万吨,西南区域完成183.8万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洛伊大学里“藏”兵马俑源自美国校长的“西安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