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人社局:将为托接坠楼女子而身亡的保安申报烈士

来源:新华社 2017-12-15 17:2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西安12月15日消息,12月10日,西安经开区保安李国武因伸手施救一坠落女子而被砸身亡。目前西安市人社局已对李国武进行工亡认定,除家属获赔70余万元外,还将启动李国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烈士的申报工作。

12月15日上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保安李国武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情况媒体通气会》。陕西都市快报 图

据西安市政府办公厅主任李德文12月15日介绍说,李国武为中共党员,退役军人。事件发生后,西安市和未央区民政部门均上门慰问了李国武家属,对家属讲解了烈士评定的相关政策,下一步将为李国武申报烈士。

同时,西安市未央区见义勇为协会对李国武启动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申报工作,目前正在收集资料、进行调查,待认定区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后,将逐级向上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据李德文介绍,李国武家属可获赔丧葬补助金34805.52元,一次性工亡补助金672320元。此外,李国武6岁的女儿每月可领取1140元抚恤金直至其年满18周岁。

西安警方公布的案件调查结果显示,12月10日上午8时许,坠楼女子因家庭琐事企图跳楼,正在值班的世纪金花凤城五路店保安员李国武,在劝说未果的情况下,上前双手托接高空坠落的女子被砸中,经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2人当场死亡。

(原题为《西安将为托接坠楼女子而身亡的保安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烈士》)

新闻推荐

唐韵歌舞、陕派美食、热门景点……“乐乘高铁·惠游西安”旅游推介活动在绵举行

本报讯(记者谢艳文/图)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15日,只要持绵阳站、江油站至西安北站各次高铁/动车(车次开头G/D)车票及本人身份证,购买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城墙、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曲江...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人社局:将为托接坠楼女子而身亡的保安申报烈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