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智慧沣西安监云平台”上线 24小时监管安全生产还会智能预警

来源:华商报 2018-01-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魏晓飞)打开手机可24小时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监管,智能预警能第一时间排除隐患……1月12日,“智慧沣西安监云平台”上线。

“智慧沣西安监云平台”是利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大数据、云计算领域优势资源,建立的全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平台。主要由政府端、公众端和企业端三部分组成,可在电脑和手机上登录,具有物联网+智能预警、安监一张图、大数据智能分析、救援信息智能发布等功能。平台涵盖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辖区4个镇办和20个部门的所有监管单位,目前共有27家企业接入。

智能预警功能如何实现?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安监局惠耀武说,云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和物联网技术,在辖区的加油站、危化企业等场所安装应急感应器和摄像头并接入平台。以此实时采集企业安全生产数据、查看作业场景,从而做到事故隐患早发现、早排除。

据介绍,企业可使用平台在线提交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并实现安全会议、安全培训、安全演练的数字化管理。政府管理人员可使用平台在线查看企业提交的隐患排查结果,督办整改情况等。同时,平台根据数据变化趋势及时段特点,将给监管部门提供可供参考的监管重点和环节。如遇突发事故,云平台将自动向安全负责人员推送事故救援信息,及时调动应急资源和人员参与应急救援。

新闻推荐

西安市印发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利用三年行动方案 三年开建2万个地下停车位

东方IC供图大力推动公共停车场PPP建设每年启动2个地铁站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指导中小学利用操场地下空间建停车场本报讯(记者康乔娜)记者12日从市政府获悉,《西安市城市地下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沣西安监云平台”上线 24小时监管安全生产还会智能预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