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初二女生离家出走找回后精神分裂 其母称孩子在学校曾遭歧视

来源:华商报 2018-01-13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据华商报1月13日消息,14岁的女儿小丽(化名)进精神病医院整整一个月了,但治疗效果不明显,这让陈女士心急如焚。她认为,孩子现在变成这个样子,是因为曾在学校遭到师生歧视,心理压力过大,后又离家出走才导致出现精神问题。

女生晚饭后离家 一周找回后精神异常

陈女士14岁的女儿小丽在西安一所中学上初二。2017年11月10日,吃过晚饭后,小丽说要出去走走,结果一去不回。陈女士全家人多方寻找,均杳无音讯。直到11月17日凌晨3时许,陈女士接到派出所的电话,称小丽来求助派出所。

接回孩子后,陈女士发现小丽好像变了个人似的。除了吃饭、睡觉、看书外,几乎不说话,目光和举止有些异常。陈女士曾问过女儿,离家几天去了哪里,但小丽都不回答。而当天在派出所,面对民警的询问,小丽简短讲述自己曾在大雁塔长椅上睡过3个晚上,后又被小寨一家火锅店女老板收留了两天,但其中细节却说不清楚。此后,小丽的行为越来越不正常。陈女士找亲戚朋友和孩子交流,甚至都请来心理医生,但一切都无济于事。2017年12月11日,小丽开始出现摔东西打人现象,好像认不得父母了。次日,陈女士将小丽送进精神病院,经确诊为精神分裂症。

如今已过去一个月,陈女士探望时发现,小丽的情况愈发显得糟糕,“以前孩子好好的,突然得了这种病,肯定跟那件事有关。”陈女士说。

女生脚臭 同学和老师打电话叫来家长

陈女士所说的那件事,到底是什么事呢?

“孩子那段时间有脚气,在治疗。”陈女士说,那件事就发生在小丽离家出走的当天上午。

据陈女士讲,那天小丽正常去上学,刚上课不久,正在公交车上的陈女士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小丽同班同学的家长,直接就说让我赶紧把小丽领回家,说她身上有怪味,把大家都熏得受不了。”陈女士进一步追问,对方才承认是小丽的同班同学。随后班主任也接过了电话表示,小丽身上的臭味确实不小,影响了周围同学正常上课,多位学生报告此事,班主任也希望陈女士尽快到校领回小丽。

“我赶到学校的时候,小丽站在教室外面。”陈女士说,在与老师交涉后,她把女儿领回了家。期间多次询问小丽,但孩子情绪低落,不想说话。回到家里,陈女士给女儿彻底清洗了一遍,之后又把女儿送回学校。下午放学时,陈女士正常接回小丽,当晚吃过饭,小丽就离家出走了。

校方:学校有无责任,需有权威认定

陈女士说,找回孩子后,她开始担心孩子受到身体伤害,结果没发现身上有伤痕,小丽也说自己未受到不法侵害,但坚决不再去上学。陈女士表示,小丽曾跟好友说过“我不去上学,他们都看不起我”的话语。联系当日发生的事情,陈女士认为孩子离家出走,可能因为在学校受歧视,自尊心受到严重打击。“孩子找回来后,张副校长还带着心理老师来家里看小丽,当面道歉说,学校有责任。”陈女士说,小丽入院后,她希望校方能承担一定的责任,但校方认为,小丽的精神失常应该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与学校关系不大,家长若认为学校有责任,需要拿出权威部门的认定。

昨日下午,学校张姓副校长对当日小丽因身上气味遭同学嫌弃、并被叫家长领回的事情进行了确认,但同时表示,虽然并非完全没有过错,但那是正常的教学。至于小丽离家出走的原因以及之后的精神异常,张副校长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学校和家长共同配合治好小丽,让孩子尽早返校,而并不是急于把责任归咎于学校。张副校长说,家长可以找权威部门进行认定,如果确认是校方的责任,校方再负责。

(原题为《初二女生离家出走 找回后精神分裂》)

新闻推荐

新时代 新经济 新金融 新作为 西安高新区 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

新时代,新经济,呼唤新金融。今日,备受瞩目的“2017东方财富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古城西安盛大举办。作为金融领域盘点行业发展成果的年度盛事,“东方财富风云榜”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初二女生离家出走找回后精神分裂 其母称孩子在学校曾遭歧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