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两名医生 手术间隙打点滴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1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上图:两名医生背靠手术室冰冷的墙壁打着点滴

记者张宇明

通讯员吕建瑞 摄

网友

靠着冰冷的墙让人心疼

救死扶伤让人敬佩

12日,一张感人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里被纷纷转发。照片中,西安交大二附院两名医生身穿手术服,坐在手术室脚踏板上打着点滴,看起来略显疲惫。照片传递着满满的感动,引起很多人关注,大家纷纷为两名医生点赞。那么在这张照片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一张刷爆朋友圈的照片

两天来,这张照片在西安交大二附院医护人员的微信朋友圈被刷爆。照片中,两名医生穿着手术服,靠坐在地上放置的脚踏板上输着液,虽然戴着口罩,但是难掩两人略显疲惫的神态。网帖介绍:“两名医生从早上8点开始做手术,直到下午6点多,因为两人身体不适,就在手术间隙,打上了点滴,以便以更好的状态快速投入下一台手术中。靠着冰冷的墙,让人心疼;救死扶伤,让人敬佩。”

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后,引来很多网友转发,大家被这照片中的情景戳中泪点,纷纷留言表达对两名当事医生的敬意。

据照片拍摄者西安交大二附院麻醉科主任吕建瑞介绍,照片中左边的是小儿外科主任李鹏,今年46岁,右边的是麻醉科副主任李伟,今年43岁。

争分夺秒救治病人

“我当时完成手术经过A区,看到他俩靠墙而坐在手术间隙打点滴,感触很深,就拍下了这一幕,并发到医院的工作群里。其实医生也是普通人,我们也会生病,但作为一名医生,我们将救死扶伤的职责放在首位,常常顾不上自己的身体。”吕建瑞说。

今年50多岁的吕主任已经在麻醉一线工作了25个年头。13日,他向记者还原了事情的经过。吕主任说,照片拍摄于12日下午6时,当天李鹏、李伟负责的A区危重病人非常多,其中一名95岁和一名83岁的老人都要手术,再加上3名新生儿手术,都是难度高、风险大的重任务。“李鹏和李伟从早上8点上班就开始忙碌在手术台前,李鹏上呼吸道感染,嗓子不舒服。李伟是鼻窦炎发作。”吕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当日的几台手术难度大、对医生技术要求非常高,所以两名医生轻伤不下火线,依然坚守在一线。

手术间隙打点滴

“其实没啥,不值得报道了吧,不只是我俩,很多医生都是这样的。”记者电话采访时,西安交大二附院小儿外科主任李鹏这样说。

李鹏告诉记者,因为上呼吸道感染,自己嗓子一直不舒服,之前吃药病情未好转,当天几台手术都非常重要,需要他亲自主刀。照片中的情景是两台新生儿手术的间隙,他感觉嗓子非常疼,趁着休息间隙,就赶紧让护士给他打上点滴,希望症状得以缓解,恢复得快一些,以便用最好的状态投入下一台手术中。

“我鼻窦炎发作好几天了,一直在打点滴,那天重病人多,后面还有一台新生儿肠坏死手术,刚好中间有半小时准备时间,我和李鹏就赶紧挂上吊针。”提起自己无意间“走红”的事,李伟不好意思地说,都是医生应该做的。病人的病情就是一切,随时将状态调整到最好是医生必须具备的素养。

据悉,当日李鹏和李伟忙完一天的手术回到家已是深夜。两名医生用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对医护工作者多一些宽容、多一份理解。

记者张黎娜

新闻推荐

为西安的投资人提供优质贴心理财服务 ——访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金超

“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实是一家金融公司,由中国农业银行、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就是大股东,这样说来西安也有我们公司的很多分支机...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名医生 手术间隙打点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