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南昌洒水车低温作业致路面结冰 官方:立即整改并致歉市民

来源:央广网 2018-01-14 21:36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几天江西南昌气温较低,最低温度降至0℃以下。然而,洒水车仍然持续早间作业,导致南昌多处路段结冰打滑,车辆事故不断,大量电动车在路面摔倒,甚至有老人摔倒无法起身。对此,主管部门南昌市城管委表示将立即整改,并向市民致歉。

保持美丽的城市市容,洒水作业是必不可少的部分。但大冬天洒水,容易导致路面结冰,影响交通安全。前两天,南昌连续低温,而部分洒水车作业仍然在继续。

市民喻先生表示,“这样的天气如果洒水车还作业,地面很容易结冰,这样对路人的行走也会造成交通隐患。”另一位市民张先生表示:“在这个时节早上的温度很容易导致结冰,前天我汽车的挡风玻璃就是被露水结成了冰,结果早上看也看不清,阻挡了视线。在早高峰汽车多的时候非常容易发生事故,如果撞了车进一步还会造成交通拥堵,所以我认为冬天应该取消洒水车作业。”

事实上,前两天在南昌不少洒过水的路段,的确发生了道路结冰、车辆打滑,事故不断。南昌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标准,在气温0℃,结冰、下雨天气的情况下,禁止洒水车辆作业,但在实际情况中,有可能天气预报会有偏差,或者碰到风口路段,温度会偏低。因此,早在本月8日南昌开始降温时,城管委就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在气温3℃左右的情况下,谨慎洒水作业,特别是在夜间。数字城管在线系统监控数据显示,南昌市总共160多辆洒水车,在1月11日晚至12日凌晨,有11台在进行洒水作业,致使路面结冰,多处引发交通事故。

12日下午,南昌市城管委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洒水车辆在3℃以下停止夜间、凌晨作业,杜绝路面结冰引起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南昌市城管委新闻处负责人李一峰表示:“城市洒水是惯例,不是说创新或者是突发奇想,任何城市都有洒水作业,有防尘降尘的要求。老百姓反映,我们就响应这个反映,做出处置,做出应变。”

南昌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日常洒水传统作业模式都是在白天,但是近年来,南昌市交通拥堵情况日益严重,环卫部门调整工作时间,从夜间23:00至次日凌晨,这样既能缓解交通压力,又能给予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此外,工地施工,运输渣余土的车辆较多,也是环卫部门调整洒水作业时间的一个主要原因。

下一步,南昌市环卫部门在夜间温度在3℃以下的时候,停止洒水活动,如确实遇重大污染情况需要进行洒水作业,应备足相应盐水供应急处理使用。对于政府部门的这种做法,南昌市民表示理解,“环卫工人出发点肯定是好的,只不过犯了点常识性的错误。第一时间能够认错、能够改正,也能理解。这件事本身也是为了环境,为了卫生。”

事实上,南昌市发生的洒水结冰引发交通事故并不是个例。仅仅在最近这40天的时间里,有多个城市发生类似的事件。去年12月18日左右,河南南阳防霾减霾进行洒水作业,导致多名市民摔倒;当月17日,南京某建筑公司为清洗路面洒水,致使工地附近的公共道路大面积结冰,多名群众跌倒受伤,随后相关人员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当月2日,西安市莲湖区西二环开远门桥发生了一起涉及38辆车的多车相撞事故,造成2人轻伤。而事故的起因和当地城管部门洒水清洁地面导致路面结冰直接相关。多家保险公司已经按照正常程序启动车辆理赔,先行赔偿。对于超出保险赔偿限额范围的,多家保险公司表示会行使“代位追偿”权,向城管部门追偿。

(本文原题为《南昌洒水车低温作业致路面结冰 主管部门:立即整改》)

新闻推荐

环保部通报两省两起空气监测点受喷淋干扰案例:责成地方严处

近日,环境保护部印发《关于近期部分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受到喷淋干扰有关情况的通报》(环办监测函〔2017〕2061号,以下简称《通报》),通报两起干扰环境监测典型案例,监测司负责人就有关情况回...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昌洒水车低温作业致路面结冰 官方:立即整改并致歉市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