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升级重污染天气预警 14日0时起执行Ⅱ级响应措施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1-15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宇)1月13日下午,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从1月14日0时起执行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受潮湿静稳天气影响,12日夜间起西安大气污染物持续累积、污染指数快速升高,部分区域已出现严重污染,经预报预警组紧急研判会商后认为,13日至16日,关中地区整体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预计13日至16日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将以重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或区域将达到严重污染水平。

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根据中、省关于预警等级划分的规定,结合“按照空气质量预报结果上限确定预警级别、提前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的有关要求,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从1月14日0时起执行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健康防护措施: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停止所有户外课程和活动;环保、卫生、教育等部门和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分别按行业和属地管理要求,加强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健康防护等方面科普知识的宣传。

建议性减排措施: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在确保达标排放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大气污染治理设施的使用效率;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形势,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缓解空气污染;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生产和使用;企事业单位可根据空气污染情况实行错峰上下班;交通、地铁、城投等单位增加公共交通运力保障,探索实行公共交通系统在重污染天气期间的优惠补贴措施,鼓励市民绿色出行。

强制性减排措施:公安部门做好全市范围内低速汽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混凝土运输等车辆的禁行工作;燃料种类为柴油的重型货车禁止上路行驶;实施过境重型载货车绕行西咸北环线疏导措施;持续做好限行区域内20%社会车辆的限行管控工作。

新闻推荐

选择投资西安就是看中了政府的决心 ——访上海元沣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虹

■记者张奂雅在外工作多年的余虹对家乡西安有了新感受:行政效能革命让“办事难”成为了过去时;“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了“五星级服务”。此次选择西安投资“汇湖生态”的她...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升级重污染天气预警 14日0时起执行Ⅱ级响应措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