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出台《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利用三年行动方案》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1-15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宇)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利用三年行动方案》正式印发,到2020年底,西安市启动600万平方米以上单建式地下空间项目、3000万平方米以上结建式地下空间项目。

《行动方案》指出,西安市将大幅提高城市空间资源利用效率,坚持开发与保护相结合、平时与战时相结合,统筹利用地上地下空间资源,着力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促进城市持续健康发展。在全市范围内,力争用3年时间,充分发掘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缓解停车难等突出矛盾,增加城市容量、改善城市环境,初步形成平战结合、相互连接的城市地下空间体系。到2020年底,启动600万平方米以上单建式地下空间项目、3000万平方米以上结建式地下空间项目。

成立大西安地下空间投资发展产业基金,完善地下空间投融资相关政策。结合相关规划,指导编制6个区域性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综合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结合地铁建设,同步编制地铁沿线站点土地利用控制性详细规划,每年启动2个地铁站点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指导各区县、开发区地下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到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大西安规划区域地质探测和地下空间设施普查工作。

新闻推荐

“云谷”深处“创咖”香

位于西咸新区西部云谷的光谷创业咖啡记者刘宁摄对创业者而言,最富裕的是饱含激情与智慧的大脑;最渴望的是高质量无微不至的创业扶持。西咸新区的西部云谷,现已形成了“形神皆备”的创业生态...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出台《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利用三年行动方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