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有座除霾塔记者一探究竟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1-1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天雾霾笼罩西安,网络上出现了一个除霾塔,被称为“除霾神器”、“最大的空气净化器”。大伙都很好奇,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今天记者就带着大家一探究竟。

在陕师大长安校区西隔壁,记者见到了网上提到的“除霾塔”的真身!它占地面积大约5.85亩,塔高100多米,造型酷似水塔,但底部却覆盖了4面玻璃顶棚。

记者了解到,这座除霾塔是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的重点实验项目,在2016年6月底建成封顶的。研究人员介绍,目前这座除霾塔已经进入实验阶段,而从他们检测的数据表明,该除霾塔能覆盖十平方公里,在重污染天气条件下,PM2.5可平均减少15%。

之前低调的“除霾塔”一下子让人开了眼,没想到它和我们西安市民近在咫尺!张思思

新闻推荐

农民工讨薪进展咋样了? 昨现场发放100万元

昨日下午,现场发放100万现金,每个工头现场签下了承诺书,保证将钱先发给农民工华商报记者陈团结摄西安一工地劳务公司昨发放部分农民工工资,由于不少人已回家,几位班组长将钱代领劳动监察部门将监督确...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有座除霾塔记者一探究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