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年全国PM2.5浓度降6.5%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1-19 11:1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18日向媒体通报了2017年全年的空气质量状况数据。通报显示,1-12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8.0%,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5%;PM10浓度为7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1%。

通报显示,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1-12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6.0%,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9%;PM10浓度为11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2%。

通报显示,1-12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依次是: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唐山、太原、西安、衡水、郑州和济南市。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萨、舟山、厦门、福州、惠州、深圳、丽水、贵阳和珠海市。

2017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实施的最后一年。被称为“大气十条”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于2013年发布,提出到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即PM10浓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细颗粒物即PM2.5浓度分别下降25%、20%、15%左右,北京市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新闻推荐

2017西安楼市榜单解读 开启“品牌包围全城”模式 业内人士:竞争愈发激烈,小型房企空间越来越小

2017年西安房地产市场可谓是“看点”不断,从2017年1月1日至9月13日,西安市政府连续出台4次限购限贷政策,调控力度空前;人才引进、落户放开,公积金门槛降低等注入更多活力;市场也从年初的火热到年末的稳...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全国PM2.5浓度降6.5%)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