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50万工程款发给农民工 “虽然不是全部工钱,但能要到路费,能回家,也很开心”

来源:华商报 2018-02-13 07:21   https://www.yybnet.net/

2月12日,西安市三桥人民法庭,拿到3万元的小组长有些无奈,他说,这些只够农民工回家的路费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陈召 摄影 陈团结)拿到3万元现金后,53岁的支国庆终于可以给手底下的十几名农民工有个交待了,这些农民工每人能分两三千元,至少能购买回家的车票、置办一些年货。

昨日下午2时许,未央区人民法院三桥法庭里,50万现金堆在桌子上,十多名工头依次在收条上签字、摁手印、领钱。

这些都是城西阿房一路上郦景澜庭工程项目部的农民工,“干了大半年活,可一直拿不到工资,眼看着就要过年了,急得人发慌。”一农民工说,2017年年底,他们找到三桥街办,街办和三桥法庭联系了建设方陕西关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王某称,因为开发商陕西维平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拖欠他们的工程款,他们也无钱支付工钱。对此,维平公司称,建设方一直没有交房,所以他们就没和建设方结算。

双方初步协调,维平公司同意在该项目验收交房期间10个工作日内付工程款50万元及其他款项。

2月9日,关于郦景澜庭工程项目部存在的工程项目清算与分包方的工程清算问题,维平公司负责人辛某和关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达成协议,2月12日在三桥法庭,维平公司提供了50万元现金,发放给劳务人员。双方在农历正月十五之后,再由三桥街道人民调解员主持调解,一次性解决项目工程结算问题,清算后4个月内,维平公司结清全部工程款项。

来自河南的农民工梁先生拿到了2000元,他随即就购买了2月13日回家的火车票,“虽然不是全部工钱,但能要到路费,能回家,也是很开心的。”

三桥法庭副庭长同创说,他们随后将继续对双方进行协调,尽快解决农民工的全部工资。

新闻推荐

西安市司法局春节前走访慰问石湾村 帮助贫困户、孤寡老人打扫卫生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尹云燕记者梁萌文/图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西安市司法局帮扶的西安临潼区穆寨街办石湾村广大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喜庆的春节,近日,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西安市司...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0万工程款发给农民工 “虽然不是全部工钱,但能要到路费,能回家,也很开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