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多家快递春节不放假 部分区域加收服务费

来源:华商报 2018-02-13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渐近,2月12日华商报记者采访多家快递企业了解到,多家快递春节继续服务,部分区域加收服务费。

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春节期间快递服务消费的提示。随着假期临近,部分快递企业依据业务预测已对网络运营进行一定调整,运营安排和服务监督电话通过企业官网和营业场所向消费者进行告知。目前,揽投压力主要集中在邮政EMS、顺丰速运、京邦达等企业网络。由于运营压力较大,服务水平将受到一定影响。春节期间,邮政EMS、顺丰速运、京邦达等企业将保持正常营业。为做好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已要求各企业统筹安排网络资源,全力保障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于2月22日前全面恢复各项快递服务。提醒消费者留意企业公告,合理选择使用快递服务,并对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变化给予理解。

近日,多家快递企业公布了春节期间服务数据。春节期间,中国邮政EMS将继续提供不停休的服务,各类业务正常收寄。受春节影响,EMS将调整部分服务内容。对2月5日至25日收寄的邮件,时限较平日将有所延长。部分区域的EMS标准快递每件加收不超过10元的服务费,具体收费标准请咨询揽收人员或客服。

顺丰速运表示,对临时需求客户,因受资源制约,提供有限服务并酌情收取资源调节费用。

韵达速递表示,春节期间将正常运营。春节期间将对相关地区的汽运、航空线路进行调整、优化,部分地区快件时效将有一定的调整,敬请理解。考虑到春节期间业务量、成本等各种因素,每票加收10元服务费。具体情况可致电客服或当地网点咨询。

西安一位快递站点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直营快递服务能力较好,一般正常运行,部分加盟快递企业有的业务由网点决定,是否能寄送最好提前咨询。华商报记者 黄涛

1月快递网络零售额同比增加930亿元

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8年1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这也是月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首次对外公布。

《报告》显示,2018年1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132.4,同比提高32.4%,呈稳步提升态势。总体看,快递业务规模保持稳定增长。1月,快递发展能力指数为133.8,同比提高34%。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同比增加930亿元,达到4300亿元;城乡快递网点密度同比提高1%,平均已达到每万人1.6个快递网点;一线从业人员劳动生产率(即快递业务收入与全部就业人员的比率)同比提高5%,超过2万元/人;快递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同比提高2.3‰,达到7.3‰。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对华商报记者分析,随着乡村振兴和农村电商等推进,对快递的需求和要求将更高,物流配送、冷链、追溯、营销等环节备受关注。建议通过品牌化、标准化发展优化产业链,通过电商和快递分工合作,加速产业深度融合。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新闻推荐

西安交大科技园与创客时代战略合作签约

2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与创客时代媒体在西安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就创新创业教育、西安创客小镇、产教融合、产业布局、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基金等项目进行深度合作。据悉,西安交...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家快递春节不放假 部分区域加收服务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