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智慧春运: “刷脸”过安检6秒可通关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2-16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苏怡

当你排着长队等候换登机牌、托运行李的时候,是不是很着急?拿到登机牌后,又要奔向人山人海的安检口,有没有很郁闷?春运高峰期赶飞机,怎样才能更加方便快捷?

2月12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90后”西安女孩倪楚君准备搭乘飞机去北京旅游。在这之前,她已经提前在网上值机,手机上生成二维码,进安检口的时候,只要出示身份证和二维码,站在人脸识别屏幕前进行比对,6秒钟就能通关,然后再到登机口,继续“刷脸”,1秒钟闸机就能打开,直接登机。

“以往过安检口通关需要30秒,而‘刷脸\’识别比对只需要6秒。用这种方式一天能过将近2000人次。”安检口验证员李沅容介绍说,安检口的主要任务是核实旅客身份证和登机牌是否一致,相比于传统的人工比对,利用系统比对不仅提高了效率,准确度也大大提升。

据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使用“刷脸”通关登机的人员主要以商务旅客居多。具体操作方法是,关注西部机场集团的“畅想旅行”微信公众号,提前两小时进行网上值机,输入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生成值机二维码。在安检口进行“刷脸”识别后,再到登机口“刷脸”,就能直接登机。

“为了方便旅客,我们在T2、T3航站楼的安检口分别配置了2台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终端机,填写身份证号,人脸识别验证后输入办证理由,即可完成办理,极大方便了旅客,节约了时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信息中心创新研发部经理要晓辉说。

新闻推荐

搬新家住新房过新年 临潼小金村 今年过年不一样

■通讯员王琨王三合“看看看,杨鹏家的麦收慢啦,加油!加油!加油!”2月12日早上,临潼小金街办小金村活动广场上,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结束后,一场农民趣味运动会正在进行。正在比试的是“春播秋收”...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春运: “刷脸”过安检6秒可通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