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清扫保洁、早市巡查、植树增绿…… 莲湖城管邀记者体验城市管理

来源:华商报 2018-03-1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李俊杰)道路清扫保洁从凌晨几点开始?蔬菜早市如何规范管理?春节植树有哪些要领?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群众满意度和社会理解度,3月9日,莲湖区城市管理局邀请华商报记者一起走进一线,体验城市管理工作,看“美容师”如何扮靓城市,背后又有哪些艰辛?

当日凌晨4点半,华商报记者来到莲湖区西关街道,在保洁员董亚利带领下从西稍门十字开始清扫。大笤帚怎样握才省劲又有力,捡拾绿化带里的落叶有啥技巧?从事道路保洁工作17年的董亚利一边示范一边说。对于道路要清扫到什么程度,负责运营莲湖区西关街道环卫保洁的陕西明堂环卫公司董事长郭鹏向华商报记者介绍说:“从人行道到墙根,首先是普扫,然后进行精细化处理,做到墙根净、人行道净、绿化带净,花坛周围净等,标准是路面见本色。冬季要求清晨6点半清扫完毕,夏季是6点。上班高峰期结束后,针对路面新增垃圾,再进行捡拾”。郭鹏也呼吁,城市的干净整洁不仅是保洁员和城市管理部门的工作,更离不开市民群众的支持和自觉维护。

早上7点,华商报记者跟随城管执法队员来到锦园路早市巡查。莲湖区城管局西关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贺航介绍,锦园路便民早市经营蔬菜水果、禽蛋副食、早点等,销售时间持续到早上9点半。早市经营摊位按照单侧设置,全部划线定位,设置管理人员、保洁员、执法队员,确保早市运营规范有序。他表示,在加强蔬菜早市管理的同时,引导更多的流动商贩入市经营,既有效改善城市环境,也给群众带去便利。

当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还受邀请参加莲湖区义务植树活动,莲湖区委书记、区长和文全与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在大唐西市南路一起植树增绿,共栽植胸径12厘米的桂花树49株。莲湖区城管局局长刘永峰表示,将按照全区三年植树增绿方案,围绕打造景观大道、提升城区重要节点、改造公园绿地、建设生态廊道等方面,营造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西安中考3月19日~23日报名

华商报讯(记者雷婧)陕西省中考今年6月27至28日进行,西安市今年中考3月19日至23日网上报名,体育统一考试于4月10日至30日进行。西安市明确,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应为初中毕业生,且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报考...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扫保洁、早市巡查、植树增绿…… 莲湖城管邀记者体验城市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