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新公示 2295套房源缓解“房荒”

来源:华商报 2018-03-1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3月7日晚间,西安市物价局公布了11家项目商品房备案价,记者查询公示名单发现,本次公示房源共2295套。其中,精装项目占据4席,毛坯项目占据7席,均价在1万元以下的楼盘仅有2个,分别是位于城北的隆源国际城和位于航天区域的英郡年华国际社区。

品牌地产占据半数以上

“刚改”房源增多

从公布的房源名单上可以看到,本批次房源覆盖面广,高新、曲江、浐灞、未央、经开等区域都有涉及。其中品牌开发商过半,包括万科、保利、龙湖、富力、招商等,其中5家房企6个项目1436套房源,占总供应量的63%,从房源面积来看,二室、小三室、大平层房源皆有。

本次公示的房源,高层、洋房和大平层均有涉及,其中高层房源面积大多集中在90-130平方米,并且集中表现在毛坯项目上,价格集中在9000-13000元/平方米,正是市场上需求量较大的主流房源。

从精装房源的备案来看,本次大平层房源项目也不少,保利天悦推出128套面积区间在143-170平方米的大平层,万科城市之光将推出198套面积区间在135-163平方米的大平层,中国铁建·万科翡翠国际也将推出131-192平方米的大平层房源。

创典全程总经理徐正茂分析,此次商品房价格公示是春节后西安第一批对外公示价格,刚改房源增多,这给首改需求的购房者提供了更多选房空间。

新项目陆续入市

二季度供应量将有所增加

对于近期西安楼市供需关系的情况,美城股份房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分析,受调控政策的影响,国内一、二线城市有降温的迹象,西安房价虽受限价政策的管控,但从社科院发布的房价中位数、统计局的70城数据来看,房价仍在小幅上涨。从新一批的物价局过审名单来看,涨价的楼盘要远远多于降价的,随着封土期的结束,各项目陆续入市,二季度的供应量将有所增加。

据记者了解,3月9日,中南·紫云集城市展厅启幕,项目位于大西安发展新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尚宏路与尚林路交汇处,是中南置地首个集系产品西安首发。10日,龙湖首进高新力作龙湖·双珑原著咨询展厅开放,据龙湖工作人员介绍,西安龙湖·双珑原著位于西太路核心区域,占地200亩容积率仅为1.07,将打造纯墅社区。两大项目的集中面世,为西安楼市增添了新活力。

浐灞区域绿城·桂语江南、旭辉荣华公园大道也即将面世。自去年绿城管理集团以“代建”形式,接手世园大公馆项目后续的4号地块建设(即绿城·桂语江南项目),项目的建设、销售、物业服务等全面由绿城介入接管,首期将推出300余套高层房源,面积区间为96-115平方米,有绿城品质的保驾护航,相信是刚需及刚改购房者的好选择。旭辉与荣华合力打造的荣华公园大道项目首批房源已经拿到了预售证,将推出毛坯loft产品。

绿地新里城、御锦城、碧桂园凤凰城等去年热销大盘今年将继续保持小步快跑姿势,密集推新。本月下旬绿地将推出新楼栋,4月中下旬御锦城有新品亮相,碧桂园天颂地块目前待售中。随着各项目陆续取得预售证,近期无房可售局面将缓解。华商报记者 党兰 陶青

新闻推荐

为办健康证 5点就排队 市民建议通过网络预约

3月12日,数百人挤在西安市碑林区疾控中心大厅前等待体检华商报记者邓小卫摄昨日,有市民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说:“碑林区疾控中心办健康证人山人海,现场秩序混乱。”据了解,有人早上5点多去排队,11点多才...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新公示 2295套房源缓解“房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