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在教育部专场演出 陈宝生会见剧组主创人员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3-13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齐小英乔佳妮)3月12日下午,大型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专场演出在教育部举行。演出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等会见剧组主创人员。

陈宝生在会见剧组主创人员时说,剧组深入挖掘、继承、弘扬西迁精神,给群众带来宝贵的精神食粮。西迁精神是民族精神、爱国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大学西迁充分体现了老一辈知识分子“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报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的光辉榜样,也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教育部将在教育系统持续掀起学习传承“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汇聚起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大树西迁》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作。该剧生动再现了交通大学西迁的光辉历程,体现了共和国几代知识分子“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的崇高品格。演出现场,掌声迭起,观众既为秦腔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喝彩,又被剧中所诠释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深深感动。

新闻推荐

帮你问 725路站牌线路与实际线路咋不一样?

2月28日读者来电:725路公交车站牌上显示的运行线路与车辆实际运行线路不符,不知是什么原因?3月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发函咨询。3月9日收到回函:725线路原运营区间为桐芳巷小区至科技路西...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在教育部专场演出 陈宝生会见剧组主创人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