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完成高难度巨大纵隔肿瘤切除手术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3-13 14: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毅 通讯员 李晨皎)28岁陈女士是一个幸福的妈妈,宝宝8个月大,一家人其乐融融。春节前因“胸闷、气短”在山西当地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患有“巨大纵隔肿瘤”。因肿瘤巨大,手术难度大,陈女士辗转多家医院,都无果而终。

陈女士的家人求医心切,经过多方了解,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胸外2科就诊。经过详细的诊查,陈女士的胸部增强CT显示前上纵隔巨大肿瘤,累及左侧胸腔大部,左肺受压明显;心包,主动脉,无名静脉,左肺动脉主干,左上肺静脉等血管受侵可能。CT引导下穿刺活检示胸腺瘤(A型)。经胸外2科、肿瘤内科、放疗科等MDT多学科讨论与评估后,一致认为,肿瘤负荷太大,药物治疗或放射治疗效果不佳或无效。手术治疗是唯一有效的治疗手段。

张云锋教授、杜宁主治医师等组成的手术团队多次讨论手术方案和备选方案,并与麻醉手术部、心外科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术前沟通、讨论和详细分工安排。同陈女士和其家属进行详细充分的沟通,使陈女士充分了解自己的病情。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看着怀中可爱的宝宝,陈女士的内心涌起万般思绪,家人的陪伴和爱给了她莫大的勇气,最终,陈女士决定同治疗团队一起并肩作战,抵抗疾病!

3月1日,手术团队在麻醉手术部等科室的的密切协作下,历时3小时,成功完成此例高难度巨大纵隔肿瘤切除手术,为陈女士解除了疾患。

3月5日,患者复查胸片显示术后恢复良好,随后拔除了引流管,并于7日顺利出院。陈女士高兴地说:“我现在终于呼吸通畅了,活动自如了,又可以照顾我小孩了。”

西安交大一附院胸外二科任宏主任表示,近几年来,胸外2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各项工作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年完成各类手术800余例。这离不开兄弟科室的密切配合和医院强有力的支持。此次又成功地完成1例高难度巨大纵隔肿瘤切除术,标志着西安交大一附院胸外2科的诊治工作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新闻推荐

信息台 西安今起开通314路公交车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今日起将开通314路公交车,方便马家湾周边群众的出行需求。314路由泾河工业园公交调度站发车,经泾渭路、广运潭大道、启源三路、北辰路、秦汉大道、建元路、元朔...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交大一附院完成高难度巨大纵隔肿瘤切除手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