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郝跃院士:将高校培养目标分开 为中小学生减负

在九三学社界别的联组讨论现场,全国政协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发言中多次提到了教育问题。今年他的提案也和中小学生减负有关。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

在郝跃委员看来,要想实现减负,就要重新考虑高考体系。“把高校的培养目标分开,比如北大、清华,尽可能少招收本科生。既然能够考上的人非常少,索性这类学校主要去培养研究生,不要靠高考来选拔,而其他数量更多的大学去招收本科生。这样大家就会在教育公平的情况下都有学上,自然就把中小学的负担减轻了。”

全国政协委员刘三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1999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时,就在全国“两会”上提出过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的问题。多年过去了,这个问题依然没有缓解。学生的书包由过去的“单肩背”变成了“双肩背”,又由“双肩背”变成了“拉杆箱”,学生起早贪黑,难有空闲。

究其根源,刘三阳委员认为,一个重要原因是基础教育阶段的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刘三阳建议,推动现有教育资源的辐射和推广,特别要向县乡学校辐射推广优质资源。“支持有条件的高校举办附属中小学,有条件但尚无附中的高校,可以由一所学校或者几所学校合办。大力支持民办学校,吸引民间资本和各种社会资源,投资兴办优质中小学。”(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郝跃:将高校培养目标分开》 来源:《三秦都市报》2018年3月11日A04版)

新闻推荐

清扫保洁、早市巡查、植树增绿…… 莲湖城管邀记者体验城市管理

华商报讯(记者李俊杰)道路清扫保洁从凌晨几点开始?蔬菜早市如何规范管理?春节植树有哪些要领?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群众满意度和社会理解度,3月9日,莲湖区城市管理局邀请华商报记者一起走进一线,体验城...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政协委员郝跃院士:将高校培养目标分开 为中小学生减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