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探长”点赞小“机修”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3-1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设备车间机修班组,七库初探CJW-3000Z型车轴探伤机又故障了,赶紧派人来处理……”前两天刚一开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东车辆段定检车间的对讲机里就传来了探伤工老翟报修设备的呼喊声。

收到报修信息后,机修班组青工康龙耀马上赶到现场,围着故障探伤机上下打量,开始反复检测了起来。

“小伙子,这有啥看的?紫光灯管坏了,直接换个新灯管就好了!”探伤工老翟不耐烦地说。

“翟师傅,你也知道,这个月下来,这都是换第4根灯管了,我试试看还有没有其他办法,能把这个“顽疾”给彻底解决了。”说话间,康龙耀就拿出了电线钳、试电笔忙活起来。

原有的初探CJW-3000Z型车轴探伤机,一般都安装有16根40瓦的紫光灯管和6根20瓦的紫光灯管,但随着设备使用年限的增加,紫光灯照度明显变弱,加之进入春运以后,探伤设备设施负载压力变大,造成灯源线路及附属件升温较快,这就不断加速了紫光灯的报废周期,一般每个月下来,平均要更换紫光灯4到5个,灯脚2到3个,费时费力不说,对原材料的消耗也非常大。

发现问题后,康龙耀最先动起了脑子,“能不能将探伤机的紫光灯来个彻底的大改造”,一个大胆的想法冒了出来。康荣耀开始着手查阅探伤设备使用以及维修的相关资料,深入了解和掌握探伤机的工作原理,一次次画出改造草图,一次次与机修老师傅进行探讨交流,一次次进行模拟试验……最终确定了以2套LED紫光源代替20余根紫光灯管的改造方案。

从拆除、组线到定位、安装,整个改造过程,康龙耀仿佛像是演习过数百遍一般。接好最后一根线、拧紧最后一条螺栓……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新的LED紫光源终于安装完成,经校验调试各位置光照度均符合探伤要求。

“你个小“机修”,手里还真有两把刷子,我给你点个大大的赞。”设备“顽疾”解决了,探伤工老翟说。

□通讯员杜朝辉

新闻推荐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个春天,要变美吗? 做整形美容项目要辨别医疗机构 查看医生资质 看清产品说明

人们都渴望拥有健康的身体,但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疾病。与其他领域一样,健康行业同样存在一些消费误区,甚至黑幕。在寻医问药过程中消费者损失的不仅是钱财,还会贻误治疗时机,甚至丧失生命。值此3·1...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探长”点赞小“机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