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打掉涉恶团伙234个、村霸16个、地下出警队129个

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刑侦民警走上街头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展示各级各部门公安机关打黑除恶战果,同时向市民群众介绍“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侦破情况,提醒市民遇到涉黑涉恶犯罪立即报案,公安机关将重拳打击。

在钟楼邮局门前广场宣传点,民警为群众发放《打黑除恶打霸治乱创平安 追赶超越营商宜居大发展》宣传册,向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涉黑涉恶犯罪,对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犯罪如何查处等方面知识,同时告诉市民群众“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希望大家共同参与,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涉黑涉恶违法人员和“村霸”“沙霸”等问题线索,支持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在现场有关新型犯罪“套路贷”的宣传展板更是吸引了大量群众,据民警介绍,“套路贷”是以民间借贷为幌子,通过“虚增债务”“制造银行流水痕迹”“肆意认定违法”“胁迫逼债”“虚假诉讼”等各种方式非法占有公私财物,“套路贷”与高利贷不同,比高利贷更复杂,套路更深。整个“套路”主要以“迅速放款”为诱饵吸引借款人,刻意制造逾期陷阱,再层层平账,最后通过暴力手段(比如家门口泼油漆、撬借款人家里的门、一路尾随借款人)或者虚假诉讼骗取财物等。

在火车站、出租车停靠点、公交站点,公交分局民警为出租车司机、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画册,并走上公交车,为公交司机和乘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宣讲,介绍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打击重点及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

去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在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整治优化投资环境的有关要求,以营造西部最佳治安环境和良好投资环境为方向,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方针,先后组织开展了“打击建筑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优化投资环境,打击“村霸”“沙霸”及宗族恶势力、“市场环境秩序专项整治”和“雷霆风暴”等一系列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专项行动。特别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开展以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破获了一批案件,打掉了一批涉恶团伙和“村霸”“ 沙霸”,惩处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分子。截至目前,全市共侦办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7起,打击处理组织成员107人;打掉涉恶势力团伙234个,处理涉恶团伙成员1264人,其中打掉涉恶类犯罪集团案件25个,处理涉恶团伙成员183人;打击“村霸”涉恶团伙16个,打击处理66人;打掉地下出警队129个,打击处理731人。通过有效打击,遏制了影响市场环境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优化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投资环境,提高了广大市民及客商的社会安全感和满意度,充分展示了西安公安扫黑除恶的信心和打造追赶超越公安铁军的决心。

在宣传现场,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一处处长王红卫表示,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人员和“村霸”等相关问题,支持协助政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对在打击黑恶势力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发挥重要作用的,将予以重奖,对提供犯罪线索的公民,公安机关将严格保护个人信息和安全。

(原题为《西安公安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新闻推荐

用“免煎剂”熬膏方 “快餐式”制作方法会使药效打折扣

市民晁女士最近去一家中医馆开调理身体的中药,医生说她的身体有点虚,建议开一些滋补膏方补一补。但是,晁女士印象中滋补膏方都是在冬天进补的,不知道现在进补行不行?作为中医传承千年的国粹,近年来,中医...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打掉涉恶团伙234个、村霸16个、地下出警队129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