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督查 年底公布“黑白名单”

来源:新华社 2018-03-14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西安3月14日电,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整治课外培训班,西安市教育局3月10日至12日间派出6个督查组,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进行第一轮专项督查,随后分阶段增强督查力度,并将在年底公布“黑白名单”。

据了解,此次督查主要针对全市范围内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无证非法办学行为,采取不发通知、直赴现场、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和网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发现问题现场下发“督查整改通知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黑班”当场取缔。

此次督查主要包括了是否有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重大安全隐患等16个项目,督查过程中,存在着无证“黑班”、安全措施不到位、退费项目标准及程序不规范、教师资格证不全、家长对培训机构资质了解不足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均下发了督查整改通知书。

据西安市教育局统计,在3天的督查中,6个督查组共督查培训机构130余家,下发整改通知书80余份。今后,西安市教育局还将增加督查频次、扩大督查范围、增强督查力度,通过开展市级督查督办、区县严查严办的工作思路,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原题为《西安将列出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新闻推荐

西安纺织城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精彩纷呈

喜迎新春,放声高歌,歌唱新时代。3月11日,西安市纺织城夕阳红合唱团在东城二小广场举行新春歌友演唱会,当地辖区歌友们近200多人参加活动,场面宏大,气氛热烈。在现场一曲曲红歌响彻夜空,许多歌友都是中老...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督查 年底公布“黑白名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