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公益记者志愿者群里红包接力31237元 223位志愿者救助陈金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3-15 04:42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安慰陈金玉本报记者陈飞波实习生王雨蒙摄

“陈金玉和我们一样,都一直在公益路上前行,我们不能让她掉队!”公益记者公众号的志愿者群,发红包爱心接力——223位志愿者救1位志愿者陈金玉,两天汇聚善款31237元!14日,11位志愿者代表把善款交到了金玉手中。

雷锋司机承诺 免费接送金玉就医

安子文、田小薇、张兵卫、田禾夫妇等志愿者,拎着水果等来到长安医院门诊输液室,金玉目前在此做保肝治疗。

“加油,我们等着你,早日归队!”西安尊老爱幼助残服务队队长温西顺,把鲜花递到金玉面前。

“养病心情最重要,我们等着你康复一起快乐做公益!”一早出发专程从渭南赶来的富平帮帮乐公益协会李军锋和志愿者张丽,给这一家人送上邢新长的书法作品。

大家把31237元善款交到金玉手中。看到红包上印制的字——“为爱加油”“为健康加油”,金玉笑了,志愿者真贴心。善款中有6666元来自丁水彬孝老爱亲志愿服务队,丁水彬说:“这个数字寓意好。”陕西雷锋志愿者先锋队吕洪涛对金玉承诺,患病期间,如果需要坐车,他们雷锋司机随时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金玉的嫂子贺晶晶说,她以后也要当志愿者。

223位志愿者 发红包31237元

刚把善款转交完,微信上又收到蒋明、范丹各100元红包。这31237元善款,也是这样来的。12日,公益记者公众号2017年优秀志愿者群里,志愿者们都想帮金玉,于是,微信红包接力赛上演,发红包的志愿者及其亲朋好友,从1位到223位。

凌兴东捐100元后,远在大连上学的15岁女儿凌菱得知后也转来200元,这是她的压岁钱,“希望姐姐早日康复!”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是86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崔自强,玩微信很利索,转红包200元。坐月子的陶陶,得知励志的嫂娘一家人后,也发来红包。

“勿以善小而不为。”爱心微公益负责人张超表示,该团队捐2600元。“金玉是志愿者,我们决定从志愿者每日一捐的‘善滴基金\’中拿出1000元!”慈善先锋队队长阎苏越说。

志愿者的朋友圈没有地域限制,北京同仁堂药店中医臧平立捐566元;韩城司马迁志愿服务队10多位志愿者捐款;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刘宗林捐款后转发;安塞鼓乡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徐旺源说,公益不是一个人的公益,而是一起同行……首席记者姬娜记者李少娟

陕西最美嫂娘跨越血缘的爱

新闻推荐

老“探长”点赞小“机修”

“设备车间机修班组,七库初探CJW-3000Z型车轴探伤机又故障了,赶紧派人来处理……”前两天刚一开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东车辆段定检车间的对讲机里就传来了探伤工老翟报修设备的呼喊声...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记者志愿者群里红包接力31237元 223位志愿者救助陈金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