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已习惯少开一天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3-15 04:42   https://www.yybnet.net/

限行结束后,交通状况会有变化吗?市民对限行有什么感受?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走上街头,倾听市民感受。

限行期交通状况好了不少

80后小伙小刘在一家证券公司上班。昨天中午,记者在粉巷采访到前来车位取车的他,请他谈谈限行的感受以及对限行即将结束的看法。小刘告诉记者,经过一个冬天的常态化限行,自己已经习惯了每周少开一天车,都忘了3月15日后限行将取消。“至于感受,最开始实行常态化限行的时候,确实有过不适应,觉得被限那天干啥都不方便。不过后来慢慢也就习惯了。”小刘表示,“我现在其实更希望限行能一直实行下去,毕竟大多数车主已经习惯了每周少开一天车。如果取消,到了今年冬天再继续限行,又得来一个适应期。”

今年29岁的车主小沈谈到限行带来的感受,她表示,“这一措施在治污减霾工作中能起到多大作用我没有权威说法,但去年冬天西安市的空气质量确实比前两年好了不少,重污染天气明显减少了。另外,作为一个每天开车在路上的西安人,我觉得限行的日子里,交通状况跟之前比真的好了不少。”

西安限行后交通拥堵降幅大

限行究竟对缓堵保畅有多大作用?今年1月,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阿里云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西安限行后拥堵下降13.1%,是尾号限行后拥堵降幅最大的一个城市。

数据显示,限行前,西安市机动车日出行数约为252万车次,其中早高峰7时至8时出行约23.4万车次。限行后,全天机动车出行约208万车次,高峰小时出行约18.7万车次,也就是说,限行每天可减少约53万次的机动车出行,高峰小时减少约4.7万次机动车出行。二环内的平均车速也由限行前的每小时18.32公里提升至21公里,提升率约为15%。

昨天,西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民警柳青也向记者谈了限行后自己的感受:“首先是高峰时段,拥堵的时间明显减少。然后是日常开车过程中,能感受到车流量明显下降。我们去年冬季的缓堵保畅工作相比之前几年来说,轻松了许多。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机动车违规也在限行后有所下降。现在虽然解除了限行措施,但还是希望广大市民尽量选择绿色交通工具出行,一方面有利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另一方面也对减少污染排放、治污减霾尽一份力。”

首席记者张晴悦

新闻推荐

遗失万元现金 银行15小时找回

3月12日上午,民生银行西安高新支行迎来一位“回头客”,客户程先生专程来到支行,向该行工作人员赠送“拾金不昧优质服务”锦旗,感谢其帮助他找回了遗失的一万元现金。3月7日17时左右,程先生与合伙人来...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已习惯少开一天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