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征战发展联盟伤病不断 周琦实力未被主帅认可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3-17 16:15   https://www.yybnet.net/

本赛季NBA常规赛已接近尾声,火箭队一路高歌,力压勇士位列联盟第一,被视为夺冠大热门,但这一切却与曾被球迷寄予厚望的周琦没有多大关系。“大魔王”不仅无法在火箭队立足,甚至在被下放到NBA发展联盟后也多次受到伤病困扰。周琦在火箭队是否还有未来?如今看起来并不乐观。

登陆NBA后多次受伤

15日,周琦被火箭队从发展联盟召回。如今,常规赛进行到最后的关键时期,不少球迷以为此次召回意味着周琦迎来了难得的机会。实际上,周琦回归火箭队并非是因为在发展联盟里表现出色,而是因为他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据休斯敦当地媒体报道,周琦因为肋骨发炎回到了火箭队。NBA的相关规则要求,签约球员身体受伤之后,必须要召回到母队进行恢复休养,因为母队的医疗条件要比发展联盟优越许多。

这并非是周琦第一次在发展联盟中受伤。此前的一场比赛中,他曾在进攻时手肘受伤,随后伤退并休战数场。而早在赛季初期,周琦也多次因为腿部拉伤高挂“免战牌”。

已有数月未代表火箭出战

周琦在NBA的出场次数,目前定格在14场。根据NBA的官方统计,周琦在14场比赛中一共出战了75分钟,24投4中得到17分、13个篮板和6个盖帽。虽然周琦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已经几个月无缘代表火箭队出战的他,如今看起来似乎一直在“原地踏步”。去年12月30日与奇才队的比赛,是周琦最后一次为火箭队出场,这场比赛中周琦出战了11分51秒,但却只交出了3投0中、仅得到1个篮板的尴尬数据,而火箭也以103∶121惨败。

在去年年底遭遇一波连败后,火箭一路高歌猛进,如今已超越勇士成为联盟头名,而这几个月中周琦没有一次代表火箭出战。如今球队大有夺取总冠军之势,但这一切似乎已与周琦无关。

有进步但依旧没有“达标”

火箭弃用周琦,这样的决定无可厚非,因为其始终未能达到主帅德安东尼的要求。按照火箭队的设想,他们希望周琦能够通过发展联盟的历练,增强身体力量,能够适应NBA的激烈对抗。在发展联盟中周琦不可谓不努力,也曾有过发挥出彩的时候,但他的身体却总是吃不消,一次次的受伤也让他无法稳步提升。

于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如今也扣在了周琦头上——是继续留在发展联盟里打球,还是回到CBA。然而,这终究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周琦曾说过自己想回家,他更想在美国打得再好一点,让自己再优秀一点。他还说过相信一切会慢慢好起来,自己也会继续努力。

(据《西安晚报》)

新闻推荐

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鄠邑区不但是中国农民画之乡、中华诗词之乡,还在2009年荣获“中国鼓舞之乡”称号。今年春节期间,渼陂湖的社火,将军山的庙会,城区里的彩灯,甚至普通的乡村都沸腾起来,成为“西安年·最中国”一道亮...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征战发展联盟伤病不断 周琦实力未被主帅认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