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共建“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3-23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靖峰)近日,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海航现代物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打造合作平台,设立产业基金,加快西安向西开放步伐。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并购德国哈恩机场为契机,共同探索建设“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海外园区,支持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企业与德国企业开展合作。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充分利用海航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优质资源,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建设“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国内园区,优先将相关产业项目落户园区,先期启动冷链车辆生产项目。

双方借助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探索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一个理念先进、管理科学、运作专业、机制灵活,具有示范效应的投资与管理平台。通过平台促进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产业整合升级,助力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西部领先、与国际接轨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双方将探索设立专项产业基金,为企业入驻国内园区及在德投资并购提供良好的融资服务。双方将创新资金支持产业发展方式,促进相关项目落地。通过产融结合的模式,更好地发挥金融对实业的促进作用,提高资金聚集和使用效率,服务企业发展,助力西安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新闻推荐

西安高新再超越 三次创业奏响“国家中心城市”最强音

当这个时代到来的时候,锐不可当。万物肆意生长,尘埃与曙光升腾;江河汇聚成川,无名山丘崛起为峰;天地一时,无比开阔。——节选自吴晓波《激荡三十年》1991年之前,没人曾想到,在西安西南角这片遍地农田、村...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宪法宣传进社区2018-03-23 08:20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共建“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